大家都知道我是超級龜毛的阿沐...

對於魚丸的飲食算是蠻嚴格的...魚丸吃的用的我都盡量自己做~~

我家魚丸很愛吃蘿蔔糕,但因為外頭賣的蘿蔔糕我也不是很放心讓她吃,

所以也為了她自己磨米漿做過蘿蔔糕。

【cooking】米製蘿蔔糕 點我

魚丸漸漸大了(阿沐也漸漸懶了XD)...偶爾也想偷懶一下嘗嘗『外面』的蘿蔔糕XD

所以就要好好的來尋找放心給魚丸吃的蘿蔔糕~

飛高糕純手工蘿蔔糕就是阿沐心中『放心給魚丸吃的蘿蔔糕』。

飛高糕的創立是源自於父親對女兒的愛~

因為女兒早產的關係在加護病房住了一個月,(魚丸也是出生住加護病房,所以看了特別有感觸!!)

為了照顧早產女兒,所以給女兒的東西都特別挑選過,(這點簡直跟魚丸阿沐我一模一樣啊~~)

因為抱持著這樣的想法,所以才創立了飛高糕。

飛高糕是真的手工製蘿蔔糕喔!所以產量沒辦法很大,若要購買都要先預訂,訂完還要等...

蘿蔔糕的原料也都是嚴選~

蘿蔔糕的主角當然是白蘿蔔,飛高糕使用有機認證白蘿蔔。

第二主角是在來米粉,飛高糕使用銀川有機在來米粉。

根據不同口味選用道地香港師傅手工製作臘腸、頂級金勾蝦,台灣品質最好的東港櫻花蝦、啵啵的飛魚卵。

獨創香菇山藥(全素)蘿蔔糕,頂級北菇的香氣與口感配上紫色山藥...每種原料真的都是用心挑選的喔!

這次阿沐和魚丸品嘗的是港式臘味和櫻花蝦口味。

因為飛高糕無防腐劑、無味精、無人工添加物,所以收到後要快點吃完喔!!

本來以為這麼短的保存期限擔心我倆會吃不完...

結果沒想到才3天!!我跟魚丸就把這兩條蘿蔔糕吃光光了!!可見有多麼美味啊~~

飛高糕除了蘿蔔糕外,也有蘿蔔糕的好搭檔~頂級XO干貝醬。

 

有別於市面上有些XO干貝醬會用小魚乾充數,飛高糕XO干貝醬只有用干貝和蝦米,

主廚很用心地用手工把干貝剝成絲再炒~

 

3道製作工法、10樣嚴選食材,再加上180分鐘的小火慢炒,才能做出這麼搞剛的XO干貝醬。

 

XO干貝醬絕對是蘿蔔糕的好搭擋喔!

頂級XO干貝醬有分辣度,若是小孩要吃也可以選擇不辣的!!

因為以前沒吃過,所以這次先選擇小辣...對於嗜辣的我來說吃起來不覺得辣,下次應該會選擇大辣XD。

但小辣的好處是,單吃魚丸說會辣,但拿來炒菜魚丸就能接受~

飛高糕XO干貝醬

成份: 干貝、蝦米、紅蔥頭、蒜頭、糖、醬油、 香油、 沙拉油、康寶無味精雞湯粉、辣椒 (辣口味才有辣椒)。

打開罐子就可以聞到香氣~挖出一湯匙可以發現裡頭真的滿滿的干貝耶!!真材實料!!

 

飛高糕櫻花蝦蘿蔔糕

成分: 有機蘿蔔、銀川有機在來米粉、臘腸、馬蹄粉、糖、蝦米、鹽、胡椒粉、櫻花蝦。

飛高糕港式臘味蘿蔔糕

成分: 有機蘿蔔、銀川有機在來米粉、臘腸、馬蹄粉、糖、蝦米、鹽、胡椒粉。

飛高糕有機蘿蔔糕的盒子設計很可愛~

 

 

 

無論是蘿蔔糕或是XO醬都很適合買來送人喔!

雖然阿沐我自認廚藝還可以,但刀工真的有待加強...

飛高糕有機蘿蔔糕因為白蘿蔔的比例高達30%,所以比起市售的蘿蔔糕要軟嫩許多,不是很好切XD

最完美是切8~10片比較剛好~太薄會散掉也不太好煎...

這時跟大家分享一下切飛高糕有機蘿蔔糕的小秘訣~

將左右兩邊對切(4片),再一次對切就可以完成均勻厚度的8片。

 

切開蘿蔔糕真的可以看到滿滿的料耶!!

 

使用平底不沾鍋只要一點點油開大火,熱鍋約1-2分,再把切好的蘿蔔糕放到鍋裡,轉中小火煎約4-5分後上色翻面,翻面後再煎個4-5分就可以起鍋了。

阿沐我用的是普通的鐵鍋,(普通鐵鍋一般人很難駕馭,姐姐有練過的XD),

所以煎法稍有不同,但鐵鍋更能煎出蘿蔔糕"恰恰"的口感喔!

將鍋子燒熱,加一大匙油抺平(普通鐵鍋油要稍微多一點點),油再熱一會兒,放入切片的蘿蔔糕(火不可以關小,大約中火),

 

這時先不要移動蘿蔔糕,等它表面焦化,大概等個1分鐘左右,推看看如果可推動就可以翻面。

翻面用一樣的方法煎,煎成金黃色超美味的!

 

將將~~超美味的蘿蔔糕完成!!

因為白蘿蔔的比例高達30%,所以單吃就很甜耶!!是來自蘿蔔本身的甜味喔!

 

煎好的蘿蔔糕魚丸一直跟我搶食...所以後來我又去多煎了3片...

 

 

 

 

雖然單吃蘿蔔糕就很好吃了,但配著頂級XO干貝醬更是美味加倍喔!

 

 

 

 

說到頂級XO干貝醬更是要跟大家推薦一下,用途真的很廣泛~

阿沐我煮飯向來是健康取向,有時Mr.Yu都會抱怨說炒出來菜太清淡...

這時拿出袐密武器~頂級XO干貝醬,只要加一點點,平凡的菜色就會變得非常美味喔!

平時也拌飯拌麵也很方便呢!

跟大家分享一道簡單的XO醬炒四季豆。

 

XO醬炒四季豆

做法:

1.四季豆去絲之後切小段,放入滾水中汆燙3~5分鐘,取出備用。

2.杏鮑菇和紅蘿蔔切細絲,蒜頭拍碎。

3.熱油鍋,放入蒜頭炒香,再放入紅蘿蔔炒一下。

4.放入杏鮑菇絲炒軟,再加入四季豆和一湯匙的XO醬一起拌炒。

5.最後放入少許鹽巴調味就完成囉!

 

超級簡單完全不需要任何技巧的這盤簡單的料理,還可以超快速完成喔!

當天晚餐Mr.Yu說,『妳這道菜是加了什麼怎麼這麼好吃?』

(阿沐偷笑中...)

有了頂級XO干貝醬,新手都可以變大廚,保證收服老公的胃!

不管炒什麼,頂級XO干貝醬給它加下去就對了!!XD

好好吃的飛高糕純手工蘿蔔糕+頂級XO干貝醬是媽媽的幫手,吃起來很安心~~

記得要提早訂購喔!

 

↓↓按讚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霏常快樂的小魚丸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