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布丁  

前幾天因為用蛋白做了牛軋糖剩下了兩個蛋黃,

所以就把兩個蛋黃拿來做焦糖布丁~

做好的焦糖布丁魚丸超級喜歡,不但跟我搶食,

還問我下次可不可以再做XD

布丁說實在的很難失敗,如果不在意外表的話,做起來真的很簡單啦!

想起以前年輕時做的布丁,吃起來就像『甜蒸蛋』有夠難吃...

這些年來我的廚藝進步許多,做出來的布丁自己都覺得好吃啊~~~

後來才知道如果傻傻就用全蛋去做,做出來的真的就是『甜蒸蛋』...

要嘛就是加鮮奶油,要嘛要多加蛋黃,做出來的布丁真是好吃得不得了啊~~~

個人布丁喜歡加焦糖醬,只要掌握訣竅,認真觀察,真的也不難做喔!

其實這份量應該可做4個保羅瓶,但我手殘不小心把蛋液打翻了...所以剩3個XD

首先先來煮焦糖醬(做法請參考Carol老師:焦糖液),我想要煮比較濃稠的,所以水少一點。

焦糖醬

細砂糖30g

冷水15cc

熱水20cc

1.冷水+砂糖輕輕晃勻(不要攪拌)。

2.開小火煮糖液,當糖液開始變淺咖啡色才可以稍微攪拌。

3.煮到深咖啡色把熱水倒入(要小心會噴喔!)

4.用小火將全部的糖煮到完全融化

把焦糖醬小心裝入保羅瓶,放涼之後可以先放冷凍,這樣完成的布丁顏色才不會跟上頭的蛋液混到。

布丁液:(配方參考:羅比媽

全蛋 1顆

蛋黃 2顆

細砂糖 30g

牛奶 230g

香草精 1/4小匙

1.全蛋+蛋黃打散,再加入香草精備用。

2.牛奶+細砂糖攪拌均勻,用小火加熱到牛奶微溫,細砂糖溶化。

3.把溫熱的牛奶液倒入蛋液中,邊倒邊攪拌,不要倒太快,會變蛋花湯喔!

4.混合好的布丁液過篩兩次,平均倒倒保羅瓶中,把表面氣泡戳破。

接下來就要開始蒸囉~~

因為怕水氣會滴到布丁中不美觀,我會在瓶口先覆蓋上錫箔紙再戳幾個小洞。

電鍋裡先放上蒸架再放入內鍋,在內鍋中放些水(不要放太多)。

把保羅瓶放進去,外鍋再加入一杯水,鍋蓋留點空隙(可以插一支筷子)。

等電鍋跳起來就完成啦!!如果布丁液還是水水的,那就外鍋加點水再多蒸一會兒。

放涼後放冰箱冷藏更好吃喔!!

魚丸超愛吃的~~做法也不難,大家有空可以試做看看喔!

 

↓↓按讚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霏常快樂的小魚丸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