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吐司

因為朋友最近入手麵包機,問起我的吐司配方~~

熊熊發現我已經做了幾十次的吐司配方,我竟然沒有寫在部落格?!

之前分享的是我的處女作*牛奶吐司*

【小人食譜】媽媽牌牛奶吐司 

還有吳寶春師傅的*金牌吐司*。

【baking】好白好軟的金牌吐司 。

但吃來吃去還是最愛這個無蛋的牛奶吐司配方~

主要是有時家裡剛好沒雞蛋,用無蛋配方比較快速方便囉!

吐司雖然做起來時間較長,但因為不需要什麼整形,只要撖捲兩次,個人是覺得滿方便的啦~

這吐司到底做了幾次已經不可數了...

總之就是冰箱永遠都有備著就是~吃完馬上又做!!

吐司的做法是參考周老師的配方再搭配水合法,烤出來的吐司真的很鬆軟很好吃唷~

水合法網路上有很多做法,我個人是使用自己覺得最順手的方式~

食譜參考:周老師~鮮奶吐司

牛奶吐司

牛奶吐司 (12兩吐司1條)

材料:

高筋麵粉 275g

速發酵母 1小匙

糖 27g

鹽 1/2小匙

水 180g (或直接用冰鮮奶180g)

奶粉 21g (用鮮奶的話奶粉就省略)

奶油 28g

做法:

1.麵粉+奶粉+水,丟進麵包機攪拌成團之後,靜置30分鐘~1小時。

2.時間到,加入鹽攪拌約2分鐘,再加入酵母攪拌約2分鐘,最後加入奶油攪拌到光滑不黏缸。

(我大約打到這樣...單手不太好拉...)

牛奶吐司

3.取出麵糰,將麵團滾圓收口朝下捏緊放入抹少許油的盆中。

4.蓋上保鮮膜或濕布,做第一次發酵。(夏天我大概放40分鐘,冬天約1小時)

牛奶吐司

5.將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團的空氣拍出,分割成2等份,再分別滾圓。

6.再蓋上保鮮膜或濕布鬆弛約15分鐘。

7.把麵糰撖扁橫放,左邊折過來,右邊再蓋上去(三折法),再蓋上保鮮膜或濕布鬆弛約15分鐘。

8.休息好的麵團用桿麵棍桿成長條,由短向輕輕捲起,收口朝下間隔適當排入吐司烤模中。

9.烤模蓋上保鮮膜或濕布做第二次發酵約40分鐘大約到吐司模的八分滿。

(我通常放烤箱裡發酵,裡頭放一杯熱水)

10.移除保鮮膜或濕布,蓋上吐司蓋子,放入預熱到210度的烤箱中烘烤40分鐘。

11.出爐後打開蓋子,稍微敲一下再倒出吐司,放在網架上放涼。

牛奶吐司

等完全冷卻時再切片,會比較好切喔!

其實吐司要細緻綿密鹽的含量也很重要,也因此外頭買的吐司我個人都覺得偏鹹...

幼兒其實不太適合吃吐司,因為太鹹了...

自己做的吐司鹽可以稍微加少一點,不過吃起來吐司就偏甜啦!

因為白吐司我通常會夾料或是塗果醬,個人覺得這配方吃起來很喜歡~大家可以試看看唷!

 

↓↓按讚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霏常快樂的小魚丸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