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燒黃魚

主婦上傳統市場一定有自己習慣去的攤位。

阿沐我固定去的黃昏市場有三間魚攤。其中一間不顯眼所以只去買過一次...

另外兩間算是我會去光顧的~~

兩間裡頭有一間的魚很新鮮,老闆人也很親切!

是很傳統的魚攤,就是先秤重才告知價錢那種~但是價格真的是有點貴...

阿沐我曾在台南某市場的魚攤吃過虧,害我多年都不敢上傳統市場買菜...

不過這間魚攤不會讓人有這種壓力。

另一間很特別!新手買也沒有壓力!

因為鮮魚們都分別放在專屬的鐵盤上,標好價錢,

自行衡量是否接受,選定後再請老闆幫忙殺魚清洗內臟。

所以阿沐我平時都在這間買,覺得很方便,價格也便宜些。

而且因為幾乎每天來買,老闆偶爾都會給我便宜個10元20元的(家庭主婦的小確幸XD)。

老闆也對魚丸很好~上次還帶魚丸去旁邊買車輪餅呢!

不過偶爾也會遇到魚攤休息,這時我就會去另一間價格較貴的魚攤買。

看了一下不知要買什麼,就選了看起來好新鮮的鮭魚。(普通尺寸沒有特別厚或特別大)。

老闆娘一秤,跟我說210元!!!我嚇到下巴都快掉了!!

忍不住以高八度的聲音喊~太貴了啦!!

只好厚著臉皮跟老闆娘說想改買別的...

老闆娘推薦了一些魚,但感覺都夭受貴...最後只好問有沒有便宜一點的魚...

最後老闆娘推薦我買了一尾黃魚100元...但真是小的可憐啊~~

但這真的是裡頭比較平價的魚了...

買了黃魚回家,沒料理過,上網查了一下食譜,決定做這道蒜燒黃魚~

做法不難,用電鍋也省時省力。

雖然用電鍋蒸起來有點黑黑醜醜的,但那湯汁真的好美味喔!

配上肉質細緻的黃魚,真的是絕配喔!

吃過一次之後,我偶爾回習慣的魚攤買魚也會特別買黃魚(但尺寸大一點),真的好吃喔!

食譜參考吳秉承師傅-蒜燒黃魚。

蒜燒黃魚

準備材料:

黃魚一尾

蒜頭 數顆(可自行斟酌,吳秉承師傅用超多,但阿沐我用個2~3顆而已)

青蔥 3根

白胡椒粉 少許

醬油膏 1大匙

米酒 1/2大匙

做法:

1.黃魚洗淨,兩面都用刀從中間劃一條線。

2.青蔥1支切段,平鋪在盤裡,放上黃魚,灑上少許白胡椒粉。

蒜燒黃魚

 

 

蒜燒黃魚

3.剩下的蔥切成蔥花,蒜頭切片。(若蒜頭數量較多,也可以不切,直接整粒燒到軟棉)

4.鍋中放比平時多一咪咪油,油微溫時放入蒜頭炸到有點焦黃,再放入蔥花炸到香氣出來,把火關掉備用。

蒜燒黃魚

 

 

蒜燒黃魚

5.把蒜蔥油趁熱淋在黃魚上。

蒜燒黃魚

6.一大匙醬油膏+1/2大匙的米酒混合均勻,淋在黃魚上。

蒜燒黃魚

7.電鍋放一杯水,把魚放入蒸熟即可。

吳秉承師傅是直接用內鍋下去燒,但因為阿沐我平時是用電鍋煮飯,

所以是把魚放電鍋上層用蒸的,這樣飯煮好魚也蒸熟了,比較省時囉!

出乎意料的美味蒜燒黃魚,算是阿沐我的省時料理之一喔!

 

↓↓按讚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