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丸  

夏天到了又是腸病毒活躍的季節,

向來龜毛的阿沐我,也是隨時進入備戰狀態~

如果有外出,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洗手換衣服,吃東西前也絕對會洗手!

外出用餐桌面我也一定會用消毒液先消毒過一次,才讓魚丸就座。

但如此的小心翼翼,魚丸她竟然還是得到了腸病毒!!

6/17(五)

晚上跟Mr.Yu在看一些以前年輕時候的東西,正在衣櫃裡找東西時,魚丸也跟著來湊熱鬧...

當時覺得她放在我肩上的手好熱...本來以為是因為家裡沒開冷氣,我還叫她去客廳開冷氣吹...

睡覺前愈想愈不對,拿出體溫計幫她一量:37.8,有點夯夯,但不算太嚴重,

也許是太熱了,就先觀察看看。

6/18(六)

體溫稍微高一點,大部份在37.5~38.8之間,有時會接近39度。

今天本來想出門去走走,但看她有點夯,雖然感覺活力十足,但還是在家休息好了,也怕傳染給別人。

晚上Mr.Yu買拉麵回來,魚丸說吃裡頭的海苔嘴巴很痛...但後來還是被逼著把麵吃完。

睡前幫她刷牙,發現她說會痛的部份牙齦有點腫腫。

6/19(日)

體溫有降下來,大概37.5,因為是自己退燒的,應該不會再燒了~

晚上吵著要吃堅果,但因為說牙齒太痛,吃一半就叫我收起來。

睡前幫她刷牙,發現昨天腫腫的牙齦好像有傷口,一碰就流血...

其它部份的牙齦也很腫,輕輕刷牙,竟然滿口都是血!!

嚇死阿沐我了!!明天要先帶去看牙醫。

6/20(一)

體溫大概37.5左右,想說應該是退燒了吧!

平時天氣很熱,她體溫也會較高一點。

先帶去看牙醫,醫生說牙齦很腫,牙齒都快看不到了!!

醫生說應該是牙齒沒刷乾淨造成牙齦發炎。

(但我們至少一天刷三次,阿沐我也還滿認真的幫她刷的說...)

醫生叫我櫃台買一支牙刷,教我怎麼幫她刷牙,

一刷整個嘴巴都是血...而且魚丸不是很願意(可能會痛),

醫生說今晚好好刷,明天就會好了!還叫我去買兒童專用漱口水。

看完牙醫照慣例去買霜淇淋,但魚丸可能牙痛,只吃幾口而已。

晚餐怕她不好咬,就吃麵,但她可能牙齒痛不怎麼想吃,吃到一半還噎到...

但因為中午也只吃了三口飯,所以Mr.Yu還是餵她,逼她把麵吃完。

晚餐幫魚丸刷牙,發現舌頭上有一顆小水泡!!!體溫又有點上來,大概38度左右。

阿沐心想,該不會是腸病毒吧?!明天早上就趕快去看醫生!!

晚上阿沐我擔心到睡不著,上網查了很多資料,發現牙齦出血很有可能是『皰疹性齒齦炎』,

因為阿沐我本身是會嘴唇會長皰疹的...所以很自責,想說是我傳染給她的...

6/21(二)

早上趕緊去看醫生,體溫37.8。

醫生看了喉嚨,發現有水泡,馬上說是腸病毒了...

開了退燒藥,自費買了噴劑(300元),趕緊帶回家隔離。

看她活動力還滿不錯的~阿沐我很注意怕她有重症的徵兆,好險沒有!!

打電話給Mr.Yu,叫他下班買一些布丁還有冰淇淋回來。

話說,醫生說是腸病毒,我還不是很確信,因為我真的是很小心在注意,不懂到底是為何?!

(一直不肯面對現實)

後來Mr.Yu下班回來,說自己不太舒服...幫他量了一下體溫,竟然39度!!!

然後也開始喊喉嚨痛...吃完了晚餐就說一下發冷一下發熱...

上網查了資料,應該也是中了腸病毒!!!

沒錯!大人也是會得到腸病毒的!而且症狀更嚴重。

這下阿沐我也只得面對現實...

真的是腸病毒!!!而且3個人有2個人得到!!

晚上吃一包藥,魚丸回到正常體溫,沒再發燒了。

Mr.Yu則是燒到快40度!!

6/22(三) 6/23(四)

都是在家喝鮮奶,吃冰淇淋和布丁。

Mr.Yu則是請假在家休息,星期四去看了醫生,

醫生說是腸病毒沒錯,水泡已經破了,所以很痛!!開了退燒藥給他。

魚丸除了不太吃東西(可能吃膩了也可能嘴巴痛,布丁冰淇淋也不是很願意吃),

還在那裡唱唱跳跳...我說嘴巴痛還可以唱歌也算是厲害!!

6/24(五)

今天帶魚丸回診,好幾個小朋友都得到腸病毒,

但除了我們,大家都沒戴口罩... 真是太可怕了!!

醫生說水泡比較消了,下星期就可以上學了!(但其實我們還沒上學啦!)

中午魚丸有吃一點點涼麵,晚上則是吃了冷稀飯,感覺真的有慢慢好起來。

今天Mr.Yu還是請假在家休息。

6/25(六)

今天晚餐吃廣東粥,也吃了點餅乾,舌頭上的水泡只剩下一點點小傷口。

6/26(日)

已經可以正常吃喝了~但我們還是都在家裡沒出去。

6/27(一)

嘴巴的傷口都恢復了,可以正常吃東西囉!

回復原本的食量了!

今天有出門一下子,但有戴著口罩。

 078.gif  

腸病毒真是太可怕了!!看到魚丸嘴巴的破洞阿沐我好心疼...

因為不知道她腸病毒還逼著她吃東西,真的好可憐喔~~

好在魚丸向來是很勇敢,只有在我問她要不要吃點東西時,

她會說牙齒痛(嘴巴痛),大部份時候也不哭鬧,跟平時一樣,

至少阿沐我壓力不會那麼大,但我想她應該很痛吧~~可憐的孩子...

本來就很瘦的魚丸,現在更瘦了,星期五回診幫她換衣服,感覺褲子都鬆了...

反而Mr.Yu比較嚴重,因為高燒嘴巴破洞又很多,一直唉唉叫的...

看孩子受苦,阿沐真的心疼又自責,

阿沐我自認為是很注意又很小心,竟然還會得到腸病毒...

之後還要更加倍小心才行!!!

總之,大家都要多注意,記得勤洗手,大人也要小心喔!!

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的~阿腸不要來!!

 

↓↓按讚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霏常快樂的小魚丸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