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燻雞肉

阿沐我真的很愛吃煙燻製品,

尤其是燻雞絲,

無論單吃或是夾在吐司裡還是做成麵包都超美味的!!

但是有時看到市售的燻雞絲成份真的是有點怕怕...

密密麻麻的食品添加物還要把它們都吃進肚子裡...

但我最近又很想要吃燻雞麵包,

考慮了很久,打算自己動手做看看!

因為有點擔心熱量,所以直接買了兩塊去皮雞胸肉來燻製,

雞肉的部位可以隨自己開心,也可以用雞腿肉來燻喔!

要來拿來燻製的鍋子要是可以乾燒的鍋子

(生鐵鍋、鑄鐵鍋、不鏽鋼鍋都可以,但不沾鍋或是有琺瑯塗層的鑄鐵鍋就不適合)

為了掌握燻製的狀況,建議使用玻璃鍋蓋才好方便觀察。

為此我還拿出了一個全新未使用的玻璃鍋蓋,

燻完之後鍋蓋慘不忍睹...雖然大部份的污漬都能洗掉,但還是有點黑黑的。

燻製時的煙我覺得還好不算太大,(排油煙機要記得打開,廚房若有門要記得關上

但是因為要時常觀察燻製的情形,進出廚房的結果就是身上和手上都是好濃的煙燻味...

不過看到成果真的一切都值得了!!!

這次因為是實驗性質,所以只用了兩塊雞胸肉,

結果魚丸好愛~~再被她吃下去我大概都沒燻雞絲可以做麵包了啦!

參考食譜:遠離黑心食品_自製天使魚燻雞肉

準備材料:

去皮雞胸肉 2塊

米酒 1大匙

白胡椒粉 少許

鹽 1小匙

生米 1大匙

紅糖 1大匙

茶葉 1大匙

麵粉 5大匙

做法:

1.雞胸肉先用米酒、胡椒粉、鹽先醃過。

2.煮一鍋滾水,先把雞胸肉燙到約7分熟。

(因為雞胸肉不太易熟,我怕生的去燻會有外熟內生的情形,所以先稍微燙過)

3.鍋中鋪兩層錫箔紙,均勻鋪上混合的燻料(紅糖、茶葉、生米、麵粉)

自製燻雞肉

 

 

自製燻雞肉

4.放上蒸架,再放上半熟的雞胸肉,蓋上鍋蓋。

自製燻雞肉

 

 

自製燻雞肉

5.開中火來燻,火的大小要自己調整,大約是會冒煙然後不會太多。

(火太小會燒不出煙,太大很容易就焦苦了)

6.大概燻15分鐘,看到雞胸肉有上色即可。

自製燻雞肉

7.熄火後大概再放個5分鐘再開蓋,(排油煙機不要關)不然廚房裡會都是煙喔!

8.放涼之後就可以食用囉!

自製燻雞肉

燻好的雞肉個人覺得超級滿意!!好好吃唷!

下次應該可以再燻個鴨啊鵝的...還有海鮮應該也不賴!(突然想吃沙魚煙)

把燻雞肉都撕開成雞絲,改天就來做麵包吧!

自製燻雞肉

↓↓按讚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霏常快樂的小魚丸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