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花菜鮮蝦焗烤

阿沐我很愛吃焗烤,

上次去costco買了一大包乳酪絲打算來吃個夠...

這次買的乳酪絲是全白的,而且味道比較不那麼鹹...

可惜我包裝丟掉了...下次去看能不能勾起記憶。

魚丸很愛吃青花菜,但我家好像沒煮過...

因為阿沐我很討厭青花菜的味道,

雖然我知道它很營養且還可以抗癌...

另一方面,青花菜的農藥出了名的多,所以我也不是很愛給魚丸吃...

最近因為接到一篇蔬果清潔劑的邀稿,

青花菜可以洗得很乾淨~

所以今天就破天荒買了一朵青花菜囉!

再度強調阿沐真討厭青花菜的味道...

所以今天就結合了我最愛的焗烤,看能不能蓋住它可怕的味道,

事實證明還不賴喔!

還加了魚丸也很愛的蝦子~

阿沐習慣買蝦子回來剝殼,雖然貴了點,

之前有一次偷懶直接買蝦仁,那口感真是太可怕了!!

到底是泡了什麼東西才能讓蝦仁有這種口感?!

所以後來都不敢買蝦仁了,還是自己乖乖剝殼吧...

青花菜鮮蝦焗烤

準備材料:

青花菜 半顆

蝦子 十尾

洋蔥 半顆切丁

麵粉 20g

無鹽奶油 10g

橄欖油 10g

牛奶 100g

起士絲 適量

鹽 適量

粗粒黑胡椒 適量

巴西里 一咪咪

做法:

1.蝦子洗淨剝殼,切成小丁,蝦頭蝦殼別丟。

(我喜歡每一口都吃到蝦子的感覺,當然要豪氣點吃整尾也可以)

青花菜鮮蝦焗烤

2.煮一鍋滾水,把蝦子煮熟撈出備用。

青花菜鮮蝦焗烤

3.剩下的水加入蝦頭蝦殼煮一陣子,取出蝦頭蝦殼,就變成蝦高湯。

青花菜鮮蝦焗烤

4.再煮一鍋水,放入少許油和醋再加點鹽,把青花菜丟進去燙熟,取出。

青花菜鮮蝦焗烤

5.開始做白醬。鍋中加入無鹽奶油和橄欖油,加熱到奶油融化後,放入洋蔥丁炒軟。

青花菜鮮蝦焗烤

 

 

青花菜鮮蝦焗烤

6.接著倒入麵粉炒香,熄火,把牛奶分次加入攪拌均勻。

青花菜鮮蝦焗烤

 

 

青花菜鮮蝦焗烤

7.加入適量蝦高湯,開火,把白醬煮滾,要邊煮邊攪拌喔!會愈來愈濃稠。

這時可以加入鹽和黑胡椒調味,煮到適合的濃稠度就關火。

青花菜鮮蝦焗烤

8.把燙熟的蝦子和青花菜放入烤皿中,淋上煮好的白醬,灑上起士絲,

放入預熱200度的烤箱烤至表面金黃即可。(大約10~15分鐘)

青花菜鮮蝦焗烤

 

 

青花菜鮮蝦焗烤

 

青花菜鮮蝦焗烤

9.出爐後,灑上少許乾燥巴西里就完成囉!

青花菜鮮蝦焗烤

我做了兩份,魚丸的那份鹽和黑胡椒都加比較少,

她超級愛的!!一大盤都吃光光耶!!

 

↓↓按讚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霏常快樂的小魚丸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