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亮蝦餅.jpg

清明節大家會吃潤餅嗎?不知道是源自哪裡的習俗...

(據說是因為寒食節??)

身為北部人的我,還真是沒有吃過這種用潤餅皮包的春捲...

一直到認識Mr.Yu,清明節陪他回家掃墓,

未來婆婆準備的春捲buffet,讓我太驚訝了!!!

俗人如我,竟沒有吃過這樣豐盛的春捲buffet。

滿桌子的配料讓人流口水,還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配料包進去,真是太幸褔了~~

每每都太貪心包太多配料,春捲整個大爆炸都破皮,真的好吃又有趣!!

我最喜歡的配料是蛋皮和雞絲,真的好好吃唷!

每年我都好期待能吃到婆婆準備的春捲buffet。

春捲除了豐富配料之外,當然還有主角潤餅皮~

在我們這裡,名店賣的潤餅皮還要排隊購買呢!(而且還很貴!!)

清明節一過,買太多的潤餅皮千萬別丟!!!

正適合做成好吃的月亮蝦餅唷!

一般外頭賣的月亮蝦餅通常會加入肥豬肉和魚漿,

想到月亮蝦餅本身是油炸的方式就已經夠可怕了...

再加上肥豬肉還得了...所以含淚捨棄...

本來是想買魚漿回來加的,

但清明連休結束,太晚去市場,可以做魚漿的魚類竟然都賣光了!!

好在搶到最後一盤蝦子,差點連蝦子都沒有了...

真的名符其實的蝦餅了!!除了蝦子還真的啥都沒加啊~~

所以做出來的蝦餅薄得可憐...

但Mr.Yu和魚丸都搶著吃!!真的很好吃唷~~

材料也簡單,還可以消耗用不完的潤餅皮,快來試看看吧!

月亮蝦餅 (約做2個)

材料:

潤餅皮 8張

蝦子 20隻

(也可以直接用蝦仁,但我喜歡自己剝比較安心)

白胡椒粉 少許

鹽 少許

蛋白 2個

太白粉 少許

蔥 2支(也可以用香菜)

(肥豬和魚漿選擇性加入)

做法:

1.蝦子剝好,去腸泥洗淨擦乾,用刀子或是攪拌器打成泥。

(肥豬肉和魚漿也可一同放下去打)

2.把蔥花也一同放進去打碎。

3.取出打好的蝦泥,加入蛋白,一點點鹽、白胡椒粉,和一咪咪太白粉,用筷子攪拌均勻。

4.把蝦泥拿起來摔個幾下讓蝦泥有黏性。

5.取兩張潤餅皮,將蝦泥均勻抺上,再蓋上兩張潤餅皮。

(因為我使用的潤餅皮比較薄,所以我上下各使用兩張)

6.在表面戳幾個小洞,再入油鍋油炸。

(也可以用煎的,試過還是油炸好吃~)

不過因為家裡真的太少吃油炸料理,所以我炸東西的技術很差,

沒辦法炸出美麗的金黃色... 但好在味道還是很不錯的!!

蝦泥的鮮甜加上酥脆外皮,真的超美味的啊~~

(雖然我的蝦餅薄了點...)

至於沾醬,我是用家裡現成的甜雞醬,不過我還是最愛梅子醬~~

簡單的月亮蝦餅,分享給大家!!

但我想應該大家油炸的技術都比我好吧~(哭~)

希望有一天我的油炸功夫能進步點啊....

 

↓↓按讚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霏常快樂的小魚丸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