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製炸醬

最近瘋狂迷上了三商巧褔的牛肉炸醬麵,已經連續3個星期去吃了~

突然想想好像也可以自己動手做。

這樣中午也可以在家吃到好吃的炸醬麵囉!

炸醬麵的靈魂是甜麵醬和辣豆瓣醬,

但因為我手上也沒什麼特別好吃的名家甜麵醬,

就隨便在超市買了...

但做起來也很好吃唷~

做法參考:安琪 - 與心有約~自製簡易炸醬 醡醬

自製炸醬

準備材料:

豬絞肉 600g

小豆干 7塊

洋蔥末 半顆

蒜末 3瓣量

薑末  2片量

油蔥酥 2大匙 (【cooking】自製油蔥酥 )

甜麵醬 3大匙

辣豆瓣醬 1.5大匙

醬油 1大匙

糖 1/4茶匙

米酒 5大匙

白胡椒粉 少許

紅油 少許 (【cooking】醬料是料理的靈魂~自製麻辣紅油 )

做法:

1.小豆干先用滾水加點鹽稍微燙過,撈起放涼切小丁。

2.熱鍋不放油,把豬絞肉放進去拌炒逼出油脂,再加入蒜末和薑末,洋蔥末同炒,炒到肉末有點縮水。

自製炸醬

3.加入甜麵醬、辣豆瓣醬、醬油、糖一起炒。(甜麵醬、辣豆瓣醬的比例大約是2:1)

自製炸醬

4.再加入豆干丁,繼續拌炒。

自製炸醬

5.加入油蔥酥、白胡椒粉、紅油、米酒 ,再努力炒。

自製炸醬

6.炒好的炸醬放入砂鍋,加點水用小火煮30分鐘,等豆干入味即可。

自製炸醬

 

自製炸醬

因為是我半夜在廚房製作炸醬,本來在睡覺的Mr.Yu竟被我"香醒",

說炸醬的香味真的太折磨人了~哈哈!

做好的炸醬可以分小份放冷凍,要吃時拿出來加熱,拌在麵上就是好吃的炸醬麵。

冷凍炸醬我習慣蒸魚丸的飯時一起放電鍋蒸,上次想貪圖方便用微波,

結果炸得我整個微波爐都是油...清到想哭啊~~

隔天馬上把做好的炸醬加在自製的燕麥麵裡,加上小黃瓜絲,整個也太美味了吧!

自製炸醬麵

 

自製炸醬麵

做法不難,大家快動手做看看吧!

↓↓按讚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歡迎點讚追蹤小魚丸和魚丸媽唷~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