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片鑲蛋糕

最近會烘友們不約而同都做起了這款蘋果片鑲蛋糕

因為成品真的好美~看得我也想動手做看看~

剛好冰箱裡有我買來已久,本想再來做蘋果派的蘋果。

(但一直都沒時間做,最後放到都不脆了...)

【baking】香甜蘋果派(簡易千層派皮) 

我雖然不喜歡吃"蘋果"這樣水果,

但對於用它做成的點心真的沒有抵抗力...

蘋果派和蘋果肉桂捲都美味到不行啊~~~(流口水中~)

想必這蘋果片鑲蛋糕應該也是超美味吧!!

而且又這麼美!!

重點做法也好簡單呢~

就動手做了,

不過這蘋果片鑲蛋糕主要就是磅蛋糕(胖蛋糕)的做法,

所以這個油和糖實在是讓我有點驚驚啊...

但甜點...就是吃的時候很幸褔,吃完後很痛苦...

還是狠下心做了...熱量就不去想了...

參考的食譜是,奧地利寶盒:蘋果片鑲蛋糕

因為家裡沒有那麼大的模子,所以是使用平時烤蛋糕的8吋分離模。

就把材料稍微減少些。

蘋果片鑲蛋糕(8吋)

材料:

無鹽奶油(室溫軟化)150g

細砂糖 113g

雞蛋 (室溫)2個

低筋麵粉 113g

玉米澱粉 38g

無鋁泡打粉 6g

蘋果(小) 2個

做法:

1.奶油切小塊,放室溫回溫。

2.雞蛋從冰箱取出,放50度溫水中浸泡約10分鐘,取出打散備用。

(因為我的雞蛋通常都放冰箱,但全蛋打發需要微溫的蛋,所以我會泡溫水)

3.烤模抺油灑粉防沾。

4.低筋麵粉、玉米澱粉、無鋁泡打粉,混合過篩備用。

5.室溫奶油打發,分次加入砂糖,打至砂糖和奶油融合。

6.分次少量加入蛋液,和奶油一起打發,至蓬鬆。

7.把過篩乾粉類加入拌勻,要小心避免出筋。

8.把麵糊倒入烤模中抹平。

(跟以前做的蛋糕比起來,這麵糊比較乾,所以有點難抺平...有稍微花了點時間...)

9.蘋果削成薄片,排列在蛋糕上。

(我刀工出了名的爛,所以真的手忙腳亂的,下次要先把蘋果片先切好再用蛋糕糊)

10.放入預熱180度的烤箱裡約烤35分鐘。

11.出爐後靜置15分鐘,脫模,再灑上糖粉即可。

 

我只能說這蛋糕真的好美喔~~

(不過刀工很爛的我蘋果片切太厚了啦!)

雖然原作者說蛋糕不能冰,要放室溫,2天內吃完,

但我這蛋糕根本放不到隔天就被家人們吃光光了,

平時都會說甜點又油又甜的婆婆也讚不絕口,

Mr.Yu不愛吃我做的甜點,但這次也一直說好吃,

連外甥女都連吃2塊,可見有多美味~~

蘋果片鑲蛋糕

 

蘋果片鑲蛋糕

我的話,因為平時就不特別喜歡磅蛋糕的口感,

再加上做的過程看到油量和糖量真的有點害怕...

平時習慣口感輕盈的戚風吧!所以覺得好吃,但不會想再多做幾次。

但若是愛磅蛋糕口感的人,絕對會愛死這款蛋糕,而且它又好美~~

(雖然我做的沒有很美啦!蘋果片一直不上色,有點烤過頭,好在灑上糖粉看不出來,哈!)

蘋果片鑲蛋糕

真的要吃到才能體會它的美味,讓全家人都讚不絕口的蘋果片鑲蛋糕,

美味到讓你忘了熱量和體重,有空一定要試試!

↓↓按讚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霏常快樂的小魚丸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磅蛋糕 蘋果片鑲蛋糕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