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鍋冬瓜茶  

其實我個人不是很愛冬瓜茶這東西,

主要是覺得太甜,喝下去熱量都不知道有多少!!!

不過Mr.yu是冬瓜茶的重度愛好者,

還滿常看他買的~

至於魚丸,因為是小孩,只要是甜的她都愛~

不過因為冬瓜茶真的好甜,所以我沒有在家煮過,

所以魚丸也就喝個一兩口這樣。

朋友Karie也愛冬瓜茶,

昨天突然問我有沒有自己做過冬瓜茶?

她是指自己熬煮冬瓜茶而非買現成茶磚。

因為我沒有愛冬瓜茶,所以也沒去研究冬瓜茶磚的做法還有成分...

Karie跟我說,市售茶磚竟然有添加石灰耶!!

我到現在才知道,真是長知識了!!

Karie昨晚跟我分享了一個自己可以在家做冬瓜茶(冬瓜露)的方法,

還在小火熱煮冬瓜露嗎?電鍋幫您煮好「冰糖&黑糖冬瓜露」,免顧火才消暑啦!

迫不及待我也想動手做看看~

所以不顧外頭下著傾盆大雨,雨衣穿著就抓著魚丸到市場去買冬瓜,

再去烘焙店買紅冰糖。

是說紅冰糖也太貴了吧?!我買一包手造紅冰糖500g竟然要38元,好貴!

電鍋冬瓜茶  

其實做法也很簡單,交給電鍋就好囉!

糖的比例我是照阿醜的,用大概冬瓜泥重量的一半,

紅冰糖和黑糖的比例約7:3。(因為剛好家裡黑糖不夠..)

但煮起來覺得黑糖味也夠濃~相對紅冰糖用量多,成本高啊~~

準備材料:

冬瓜泥 828g

紅冰糖 290g

黑糖 124g

做法:

1.冬瓜去皮去籽用攪拌棒打成泥。

(冬瓜要先切小塊少量慢慢打,我覺得我打到我的攪拌棒有種快燒掉的感覺...

打完攪拌棒超級燙手的!!所以千萬不要心急)

2.把冬瓜泥加入紅冰糖和黑糖攪拌均勻。

3.電鍋外鍋放3杯水,放入冬瓜泥,按下閞關,等開關跳起時悶約半小時。

(因為Karie說她煮的冬瓜露有種生冬瓜的味道,所以我有多放一杯水,再多悶一下)

4.煮好的冬瓜露加水稀釋調整成喜歡的甜度,清甜的冬瓜茶就完成囉!

(我沒有濾渣,我覺得有冬瓜的口感更特別呢!)

電鍋冬瓜茶  

完全無添加的冬瓜茶可以放心給魚丸喝了(而且我還故意調淡一點),

冬瓜茶控的Mr.Yu也說好喝~

連我本來不愛冬瓜茶的人也覺得好好喝喔!

電鍋冬瓜茶  

後來我還加入了檸檬汁,整個口感又提升了~

調好一壺放在冰箱,想喝就有,太棒啦!

電鍋冬瓜茶  

感謝阿醜分享,讓我們在炎炎夏日也可以來一杯清涼的冬瓜茶,唯一擔心的應該就是體重吧?哈哈!

↓↓按讚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霏常快樂的小魚丸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