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吐司  

西瓜吐司  

看到身邊的朋友們一窩蜂做起西瓜吐司,

鎮上的麵包店也都推出了西瓜吐司,而且還造成搶購熱潮~

最近都懶得嘗試新事物的阿沐我,

也只好來跟個潮流囉~~

上網孤狗一下就有各式配方,

但我看有人說有些配方吃起來吐司的口感太乾...

其實西瓜吐司說穿了不就是普通的吐司加上色素,

做成3色吐司再加以整形...

看了好久,最後還是決定用我自己常做的很普通的牛奶吐司配方,

再上色素來做就好囉~

綠色大家應該大部份會選用抹茶粉(天然色素也有人用菠菜),

紅色的部份則是用紅麴粉,(天然色素可用甜菜根、紅龍果)。

但是若用天然的蔬果來做的話,變成麵糰必須要分三次來打,

所以懶人如我,還是決定只打一次麵糰,然後分別加入不同的顏色粉末來調色比較快囉!

因為只想做一次,我真的不想再去買紅麴粉來使用,感覺也沒什麼使用到的機會...

所以呢~這次使用我平時做造型蛋糕貴鬆鬆的wilton天然色素~

若是有買紅麴粉的人就用紅麴粉來做吧!!

材料:(12兩吐司1條)

高筋麵粉 275g

糖 27g

鹽 1/2小匙

速發酵母 1小匙

無鹽奶油 28g

奶粉 18g

水 180g

葡萄乾 40g

調色部份:

抺茶粉 3g

適量紅色色素 (或紅麴粉5g)

水 適量

做法:

1.葡萄乾泡水一陣子後瀝乾水份,稍微剪小一點備用。

2.把所有材料(除葡萄乾外)用麵包機或手揉至拉出薄膜程度。

吐司製作方法可參考:【baking】芝麻牛奶吐司

2.先取麵糰1/2,把紅麴粉加入少量水調勻,再加入麵糰揉均,之後再加入葡萄乾稍微揉一下,

變成西瓜紅色果肉麵團。

3.再把剩下的1/2麵糰再分成2份,取其中一份,把抺茶粉加入少量水調勻,加入麵糰揉均,變成西瓜果皮麵糰。

4.另一份白色麵糰就不調色,變成白色果肉部份。

5.把3色麵糰分別放在碗中,蓋上保鮮膜,放約一小時做第一次發酵。

西瓜吐司  西瓜吐司  西瓜吐司  

6.發酵完成後,擠出空氣,先把紅色麵糰整成大約吐司盒長度的長條狀。

7.再把白色麵糰桿成正方型,把紅色麵糰放在上頭,用白色麵糰包起來,兩邊往內折捏緊。

8.綠色麵糰也桿成正方型,把剛才已經包好的麵糰一樣用綠色麵糰包緊。

9.把包好的麵糰放到吐司盒裡,蓋上保鮮膜最第二次發酵(約40分鐘)到大約8分滿。

10.蓋上吐司盒蓋子,210度烤約40分鐘即可。

11.出爐後放在鐵架上放涼,再切片,可愛的西瓜吐司就完成囉~

因為吐司畢竟還是正方形,

所以我竟然忘記拍切面...直接切成3角形了...

西瓜吐司   

 

↓↓按讚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霏常快樂的小魚丸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