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糧堅果饅頭.jpg

 

最近因為買了自動壓麵機的關係,又燃燒了我的饅頭魂~

說饅頭簡單但我卻覺得比做麵包難啊~

要成功做出光滑的饅頭可是很困難的!!

明明已經做了很多次,

有時一個不小心還是會失敗的...

如果家裡沒有自動壓麵機又不想用手桿,

做個雜糧饅頭就滿容易的~

只發酵一次而已也不桿平,直接切開滾圓就可以進鍋蒸了~

因為在食品行買到了雜糧果乾,做起來就更容易啦!

雜糧+黑糖感覺就很健康啊~

材料:

中筋麵粉 200g

全麥麵粉 100g

黑糖 20g

橄欖油 10g

水 150g

速發酵母 1小匙

雜糧果乾 適量

做法:

1.將所有材料揉成光滑麵糰。

(我都偷懶直接用麵包機烏龍麵模式,但雜糧果乾我沒有丟進去一起打,怕內鍋刮傷,

等麵糰打好後我再手揉加入雜糧果乾)

2.將麵糰平均分成8等分,依依滾圓。

3.饅頭胚放入蒸籠中蓋上蓋子做第二次發酵。饅頭底下可放烘焙紙或蒸籠布防沾黏。

(天冷時蒸籠底部可加些熱水提高溫度幫助發酵)

(我都電鍋不放水插電當做發酵箱)

4.發酵到用手輕輕按感覺很柔軟就可以開始蒸饅頭囉!(放電鍋發酵大概30分)

5.冷水開始蒸,鍋蓋留一個小縫,不要完全蓋緊用小火,

等水滾後大約蒸15分鐘,若是跟我一樣用不鏽鋼蒸籠,鍋蓋要包一層布避免水蒸氣滴到饅頭表面。

6.蒸好熄火後不要馬上開蓋,把鍋蓋縫再稍微開大一點,讓裡外溫度平均一下,大約放個7分鐘左右再開蓋取出饅頭。

這樣就可以做出表面光滑的饅頭囉~

↓↓按讚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霏常快樂的小魚丸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