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愛瘦身食堂

 

*本篇為iFit愛瘦身邀稿合作文* 

剛過完了一個年,不知道大家都胖了幾公斤??

才短短6天的年假,每天大魚大肉的讓我胖了2公斤!!整個想哭~

站上體重計讓我悔不當初啊...都怪自己太放肆,

本來已經瘦回孕前體重了說,哭哭...

說到瘦身減重這件事,

想要瘦下來就只有『少吃、多動』,兩樣搭配起來效果加倍,

所以『少吃』真的很重要~

不過偏偏我又是個熱愛美食的金牛座,難道愛吃金牛座就注定要圓滾滾一輩子嗎?

其實少吃不一定是指要每天吃草(生菜沙拉),

瘦身一樣也可以吃得健康又美味喔!

以前常看到有人用幾乎斷食的方式來瘦身,這樣其實很不健康,

人的基礎代謝還是需要一定的熱量,

過於偏激的手段也許會讓人短時間瘦下來,但會弄壞身體,而且因為太痛苦了,也很不持久...

還有現在食安問題也很讓人擔心,身為龜毛的阿沐,我們家外食的機會真的不多...

我還是喜歡自己下廚做飯,少油少鹽的烹調方式,餐餐營養均衡,不僅健康也衛生。

這次有機會先試讀到【\歡迎光臨/愛瘦身食堂】,食譜書真的很開心!

\歡迎光臨/愛瘦身食堂

 【\歡迎光臨/愛瘦身食堂】 ,是由iFit 和大名鼎鼎的 “iCook 愛料理” 合作打造的,精選 42 道美味又低卡的料理,讓每個在意熱量的女生都能吃得開心滿足又不怕胖。

iFit愛瘦身的宗旨就是:不挨餓、不吃藥、不抽脂、不花大錢,幫助網友打造易瘦體質,靠健康的方法瘦下來。

食譜書當然也是很值得期待啦~

市面上的食譜書那麼多,到底【\歡迎光臨/愛瘦身食堂】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呢?

裡頭不但有iCook 愛料理的料理秘訣,更有iFit愛瘦身營養師把關,

每道料理都營養均衡,而且每餐熱量還都不超過 500 大卡

不但熱量低還很健康呢!

\歡迎光臨/愛瘦身食堂

重點營養、花費時間、難易程度、料理份量等一目了然,就算是廚房新手也不用擔心~

照著做就對了!!!

\歡迎光臨/愛瘦身食堂

若是廚房新手,可依照難易程度先選擇較簡單的料理開始嘗試喔~

而且裡頭還有獨家附上私房減卡技巧、漂亮擺盤小技巧,

做起菜來更是有模有樣,新手馬上變大廚~

【\歡迎光臨/愛瘦身食堂】本身內容已經很豐富很吸引人了,但更特別的是食譜本身的設計。

不知道大家看食譜書做菜時都是怎麼擺放食譜書的呢?

有時候真不知道該拿食譜書怎麼辦...一般的食譜書要拿進去廚房看根本沒辦法攤平,

難道還要在廚房放一個書架嗎???

也怕食譜書被弄髒...

【\歡迎光臨/愛瘦身食堂】有貼心設計夾式內頁,可自然攤平、還可以依使用習慣調整順序。

在報紙雜誌上看到喜歡的料理,可以自己貼在活頁紙上,放進食譜書裡收藏。

對於我這種很熱愛收集食譜的人真的好方便好喜歡喔!

\歡迎光臨/愛瘦身食堂

想做哪一道料理,直接取出放進附贈的 “防水防油透明袋" 裡 ,進廚房再也不怕食譜弄髒!

\歡迎光臨/愛瘦身食堂

 

 

\歡迎光臨/愛瘦身食堂

我直接把防水防油透明袋吊在廚房的掛勾上,這樣想看的時候很方便耶!

\歡迎光臨/愛瘦身食堂

收到食譜後所試作的第一道菜色是~日式牛肉炒烏龍。(難度★★)

\歡迎光臨/愛瘦身食堂

用餐時多咀嚼可以提升飽足感,所以有嚼勁的烏龍麵比一般麵條更能有飽足感喔!

烏龍麵我是使用自製的烏龍麵:【cooking】自製烏龍麵 

 

\歡迎光臨/愛瘦身食堂

當然使用市售的熟烏龍麵比較快速方便,也是沒問題的~

準備材料:

牛肉絲、小白菜、洋蔥、紅蘿蔔、乾香菇、橄欖油

\歡迎光臨/愛瘦身食堂

醃料:

醬油、日式昆布醬油、味醂

\歡迎光臨/愛瘦身食堂

 

 

\歡迎光臨/愛瘦身食堂

(詳細的份量和做法就請大家自行參考【\歡迎光臨/愛瘦身食堂】食譜書)

因為阿沐我不是很愛紅蘿蔔的味道,所以改成比較沒有紅蘿蔔味道的黃金蘿蔔,更營養也更美味~

大部份的食譜在醃牛肉絲時都會加入太白粉,這樣牛肉才不會過老過硬,

但是太白粉的熱量其實無敵高啊~

這裡的日式牛肉炒烏龍省略了太白粉,減少了熱量,所以記得牛肉絲要最後下鍋,而且快速拌炒就要起鍋,

才可以避免牛肉過老喔~

魚丸的炒烏龍我則是把調味料都減半。

\歡迎光臨/愛瘦身食堂

這次除了收到"\歡迎光臨/愛瘦身食堂"外,還收到一包【新。微卡蒟蒻麵條】,

\歡迎光臨/愛瘦身食堂

【新。微卡蒟蒻麵條】跟我們印象中有怪味的蒟蒻麵很不一樣,

圓細麵條口感近似油麵,但又帶著滑滑QQ的口感,

沒有加鹼水,無防腐劑,所以免沖洗,可以直接烹煮,

金黃色澤則是加入了β胡蘿蔔素,一包的熱量只有56卡。

\歡迎光臨/愛瘦身食堂

我自己的是直接把烏龍麵改成微卡蒟蒻麵條,熱量再降低,可以放心大口吃了!!

\歡迎光臨/愛瘦身食堂

 

 

\歡迎光臨/愛瘦身食堂

這一餐一家三口都吃得快樂滿足,而且只有難度★★,做法真的很簡單唷~

因為家裡剛好有月桂葉,所以第二道則是則是難度★★★的羅宋湯佐全麥饅頭

\歡迎光臨/愛瘦身食堂

羅宋湯聽起來好像很難,其實很簡單的說~

只要稍微炒一下再放入電鍋悶煮,就完成了~

而且使用不沾鍋來鎖住肉汁,除了牛肉本身的油脂外,不添加額外的油脂,熱量當然能控制在500卡以內。

湯裡富含蕃茄的茄紅素,酸酸甜甜的好滋味~再搭配我自己做的全麥堅果饅頭,營養滿分。

\歡迎光臨/愛瘦身食堂

因為是最後湯煮好才調味,所以魚丸也可以一起享用呢~

阿沐我很愛吃牛肉,所以第三道還是牛肉料理~紅酒燉牛肉烤薯塊(難度★★★)。

\歡迎光臨/愛瘦身食堂

跟羅宋湯做法差不多,一樣交給超厲害的電鍋,輕鬆搞定!

剛好朋友要來家裡吃飯,所以我就沒準備烤薯塊,直接把紅酒燉牛肉當成宴客菜,

朋友吃了都說我超厲害,連法國菜都會做,哈哈!!

午餐晚餐都有了,當然早餐也不能省,

早餐則選了家常香Q蛋餅(難度★★★★)。

\歡迎光臨/愛瘦身食堂

只要加入麵粉、玉米粉和水,自製蛋餅皮一點也不難唷~

除了雞蛋之外,也可以包入自己喜歡的內餡,但還是要避免太油的豬排和火腿之類的...

免得吃進太多熱量。

我覺得難度★★★★可能是指煎蛋餅時有些難度,剛開始我是用不沾鍋來練習,

現在我已經能用普通的鐵鍋煎出邊緣"恰恰"的香酥蛋餅囉~

(秘訣就是要先把鍋燒熱再加油)

自製蛋餅再配上自製無糖豆漿,超健康的呢!

\歡迎光臨/愛瘦身食堂

【點心】芝麻糙米黑豆漿 

【點心】自製黑豆漿(電鍋版) 

【點心】自製豆漿(電鍋版) 

一連試作了【\歡迎光臨/愛瘦身食堂】裡頭的幾道料理,真心覺得做出來的料理都很美味,

完全感覺不出來其實是瘦身食譜耶~

本來我跟Mr.Yu說要試作瘦身食譜他還有些抗拒,覺得所謂的瘦身餐一定超難吃的...

結果是...他根本沒發現他吃的是瘦身餐,因為太好吃了沒發覺。

而且照著食譜做真的很簡單,也不容易失敗~

我想很多人沒有下廚的習慣,覺得好像很難,但其實動手做看看會覺得很有樂趣喔!

結婚前我真的是十指不沾陽春水的大小姐,家事都不做了何況是下廚...

所以每當我跟我娘分享我的料理時,連我娘都覺得不可思議呢!

但是當用心做出一道道料理,看著家人吃得開心又健康,真的非常有成就感~

如果還不知道該如何開始動手做出低卡料理,

可以參考【\歡迎光臨/愛瘦身食堂】,照著做,開心吃,享受每一餐營養又美味的料理吧!

【\歡迎光臨/愛瘦身食堂】哪裡買?

這裡買得到唷~http://bit.ly/1CA7COI

↓↓按讚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霏常快樂的小魚丸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