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烏龍麵

自從在FB分享我家魚丸開心吃烏龍麵的照片,

各位媽咪們是不是也很想自己製麵呢?

自製烏龍麵

上次的紅蘿蔔麵魚丸很愛,

但有咬勁的烏龍麵她更是愛!!!

(她不喜歡軟爛口感的食物....)

魚丸吃的是炒烏龍麵。

自製烏龍麵

當然這烏龍麵非正統製法,不過做出來的口感也很不錯耶~

我沒那個體力用腳踩啦~

就請出麵包機和壓麵機來幫忙囉!

阿沐自己也吃了一碗清湯烏龍麵,

真的好好吃唷!

而且以前以為做麵條一定是用中筋,

沒想到高筋也可以做麵啊?

剛開始做還心存懷疑...

但做出來的麵QQ的真好吃~

以後可以常常做了~

做法參考紐西蘭美女:自製手工自製烏龍麵

但原配方有加鹽,我主要是做給魚丸吃的,所以鹽的部份就省略了。

準備材料:

高筋麵粉 175g

中筋麵粉 75g

水 150g

手粉(高筋麵粉)

但我加了150g的水感覺麵團較濕黏,結果又加了很多手粉...

所以做的時候要自己斟酌一下水份囉~

做法:

1.所有材料放麵包機,用"烏龍麵"模式,完成後醒麵一小時。

2.麵糰桿開,三折法,再桿開...重覆約20次。

(此步驟可用壓麵機代勞,用最厚的4檔來壓)

3.完成後再用3檔壓2次,最後用5mm麵刀切成麵條。

4.切好的麵條稍微晾乾,捲成小份放冰箱冷藏。

*我的壓麵機是使用威歐全自動可水洗壓麵機。

*以上步驟都可以手工完成,但就是很累啦!

自製烏龍麵

 

 

自製烏龍麵

做好的烏龍麵無論是做成湯麵還是炒麵都很有嚼勁喔!

自製烏龍麵

↓↓按讚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霏常快樂的小魚丸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製烏龍麵 威歐壓麵機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