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子烘焙

阿沐本身非常熱愛烘焙,

最大的願望是希望有一天可以跟魚丸一起玩烘焙。

再加上我們鄉下地方不像台北課程很多,要我衝去台中我也犯懶...

那乾脆自己在家玩囉!!

親子烘焙第一發就是每星期都要做的地瓜牛奶星星餅乾。

地瓜牛奶星星餅乾是阿沐我的拿手點心,

也因為魚丸真的很愛吃這個,

就讓她自己來做囉~~

之前有試過把麵糰準備好,讓她自己來壓模,

後來正式挑戰讓她從頭到尾自己來,

(但還是要阿沐輔助囉~)

但開始親子烘焙之前,阿沐自己要先心理建設一下,

就算弄得髒兮兮也要忍耐,都做完之後再來收拾吧!!

壓模餅乾難度低,很推薦第一次嘗試親子烘焙的寶貝喔!!

詳細食譜請參考:【小人食譜】地瓜牛奶星星餅乾 

把器具都準備好,我們就可以開始囉~

(照片分幾次拍攝,所以造型不一樣喔!)

除了材料以外,還要準備的器具有:電子秤、料理盆、揉麵墊、桿麵棍、刮板、量匙、餅乾模

親子烘焙

本來我是讓魚丸穿圍裙而已,後來發現家裡有頭巾,就也讓她戴上,感覺更有一回事呢!

首先先讓魚丸自己秤麵粉和奶粉,因為她還看不懂數字,所以阿沐就在一旁指揮,"多一點再多一點"' 、"夠了"..之類。

也不用非常精準囉~多一點少一點也無所謂。

親子烘焙

接著把準備好的雞蛋、奶油、地瓜、水、糖、玉米粉,都請魚丸倒到麵粉裡。

(因為魚丸還不會打蛋,所以我會把以上材料都分別裝在碗裡,魚丸只要依序把材料都倒進去料理盆就好,讓她有自己動手的感覺。)

 親子烘焙

然後就用力揉麵糰囉~(剛開始可以阿沐一起幫忙)

親子烘焙

其實這麵糰很結實,用刮刀是攪不動的...但一開始魚丸堅持要用刮刀,那我也就隨她囉~

親子烘焙

揉好的麵糰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冰箱鬆弛一小時,就可以取出繼續。

親子烘焙

請她自己切開再桿平,

親子烘焙

用壓模壓出喜歡的形狀,再放烤箱烤。

親子烘焙

 

 

親子烘焙

 

親子烘焙

完成的餅乾是不是很可愛呢?而且地瓜餅乾也很好吃,自己動手做的感覺更加美味呢~

親子烘焙

之後還有找芯語和ㄋㄞㄋㄞ一起來做,小朋友們都玩得很開心唷!!

親子烘焙

 

 

親子烘焙

看了是不是覺得很有趣呢?一起動手玩玩吧!

 

↓↓按讚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霏常快樂的小魚丸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