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板牆

 

*本文為合作邀稿文*

魚丸漸漸大了,也愈來愈喜歡塗塗畫畫,

再加上本來我們家就有一個專為記性很差的阿沐所設計的留言板(其實是備忘錄),

她每次看我在留言板上塗塗寫寫的很羨慕。

終於,我們要為她做一面屬於她的白板牆~以後她可以在自己專屬的小小天地創作。

這次的白板牆是來自磁鐵達人(壯嬴磁鐵),

其實壯嬴的白板之前Karie就跟我推薦過了,但那時感覺魚丸好像沒什麼創作的興趣,所以沒有下手。

是最近才開始覺得她似乎有點喜歡美術創作了~

再加上我家有一面牆有點髒髒的,一直想找個東西把它遮起來,

突然想到貼上白板牆簡直就是兩全其美之計!!

這次入手的是"鐵紙白板",感覺上好像是大size的軟磁鐵。

尺寸是60.0 cm X 90.0 cm (厚度:0.5 mm)。

這次選用無背賿的鐵紙白板,所以後頭要自己買3M的無痕膠條來貼,

會想要買無背賿的鐵紙白板再搭配無痕膠條,主要的原因是如果以後牆面需要重新油漆或是白板牆想要換位置,都可以重新取下再使用。

但小小缺點是,因為無痕膠條它有點厚度,所以貼起來比較沒有那麼服貼,但阿沐覺得其實用起來沒有太大的影響。

考慮我們家牆面的空間,這次使用2片的鐵紙白板,但我有看過其它媽咪的分享,如果能使用4片應該更過癮吧!

收到時的鐵紙白板是捲成桶狀,捲過的鐵紙白板會比較不好貼,所以我們是先放床底下把它先壓平,這樣貼起來也較平整。

白板牆

 

白板牆

接著就是貼上3M無痕膠條。

無痕膠條這東西可千萬不能省,貼不夠的話白板會掉下來的...

使用的無痕膠條是3M雙面大型膠條,一包有8片。

我們每片鐵紙白板共使用16片雙面大型膠條,所以總共買了4包。

白板牆

貼好了膠條之後就和Mr.Yu合力把2片鐵紙白板貼好。

白板牆

因為我家原本的牆就是淺色,感覺無法突顯白板牆,

所以邊框我用了超級可愛的紙膠帶裝飾,一方面也算是個界線,讓魚丸知道畫畫時不可以超出框框,

而且紙膠帶的好處還有~因為撕下來不留痕跡,所以隨時都可以變換框框的款式喔!

白板牆

最後再貼上之前朋友送的壁貼,感覺白板牆變得好可愛唷~

白板牆

白板牆除了可以畫畫之外,還可以吸附磁鐵。

壯嬴也有出一整套的可愛造型磁鐵。

全套共有6組,總共30款,包含12款動物、6款水果、12款交通工具。

白板牆

 

白板牆

 

白板牆

 

白板牆

 

白板牆

 

白板牆

可以讓寶貝玩認知遊戲,魚丸超愛聽我說名稱,然後她找出正確磁鐵貼上白板牆,這遊戲百玩不厭啊~

其實之前我幫魚丸買過磁鐵書,裡頭也有附一些磁鐵,她也會拿來玩,

但是我不得不說壯嬴的磁鐵真的比較好~

白板牆

主要是壯嬴的可愛造型磁鐵尺寸真的很大!!當初我拆開看時還嚇了一跳呢!

非常適合年紀較小的寶貝玩,也不怕寶貝誤吞,因為真的很大一個啦!

磁鐵也沒有尖尖的角,所以也不怕寶貝玩的時會受傷。

印刷也很精美,顏色很鮮豔,寶貝們一定都會很喜歡~

白板牆

 

白板牆

另外,壯嬴還有出泡棉磁鐵,有分成五款:大寫ABC、小寫abc、數字123、形狀、注音ㄅㄆㄇ。

可以搭配白板牆一起邊玩邊學。

白板牆

 

白板牆

 

白板牆

 

白板牆

 

白板牆

 

白板牆

剛好家裡有字母字卡,就跟魚丸玩起matching game(配對遊戲)。

白板牆

 

白板牆

形狀泡棉磁鐵則是可以認識形狀,還可以自行組合搭配。

注音ㄅㄆㄇ的話,現在還沒用到,以後也可以一起搭配使用。

白板牆

但是泡棉磁鐵的尺寸比較小一點,如果較小的寶貝要注意不能放到嘴巴裡唷~

除了壯嬴出的教具磁鐵外,家裡只要有磁性的東西都可以拿來玩~

例如之前Karie特別為我們做的一家人換裝磁鐵娃娃,

以前只能貼在小小的餅乾鐵盒上玩,現在可以自由地在白板牆玩了~

白板牆

另外還有阿沐珍藏的,也是Karie特製的法國D牌磁貼,

(結果是阿沐玩得比較開心溜~)

白板牆

分享完磁鐵的玩法之後,再來就是塗鴉牆的玩法。

這部份就讓魚丸自由創作了,看她喜歡畫什麼就什麼囉~

之前有媽咪跟我說過家裡的牆壁被寶貝畫得亂七八糟...

那我真的很建議可以幫寶貝準備一塊白板牆(塗鴉牆),

不但可以讓寶貝們開心塗塗寫寫,還可以輕鬆擦拭,不怕牆壁被畫花。

我還在白板牆上畫了標靶,還有以前教英文留下的兩顆sticky ball,就跟魚丸玩起throwing game,

她玩得超開心,一直丟一直丟~都不會累耶!

白板牆

其實說到白板牆,我小嬸家有一面牆是用白板漆,所以整面都可以塗鴉,

但缺點是她說要馬上擦掉,不然怕牆壁吃顏色,會留下痕跡...

另外最大的不同是白板漆沒有磁性,所以就是一面單純的塗鴉牆。

所以看大家喜歡什麼方式囉~

鐵紙白板可以用市面上的白板筆和CKS擦擦筆書寫,用板擦或是濕紙巾就可以擦得很乾淨了~

白板牆

 

白板牆

因為阿沐以前的工作是兒童美語老師,我想等魚丸再大一點,我可以好好利用這片白板牆來教她更多東西。

魚丸真的很喜歡這個她專屬的創作園地唷!

白板牆

另外,給寶貝玩的用的阿沐都是有篩選過的,

壯贏的磁鐵都是永久性磁鐵且不含塑化劑,而且通過八大重金屬檢驗合格

製作的原料也是使用歐盟EN71及鄰苯二甲酸鹽檢驗合格的,所以可以放心給寶貝玩囉~

~~~~~~~~~~~~~~~~~~~~~~~~~~~~~~~~~~~~~~~~~

↓↓按讚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霏常快樂的小魚丸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