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湯圓

昨天雖然在婆婆那已經吃了一堆好吃的湯圓,

但因為前幾天我特別去買了芝麻粉,

所以還是想要來包一下囉~

我有提過我個人真的不愛xx粉,(不愛粉味)

所以上次蘿蔔糕也是堅持自己用在來米做而不是用在來米粉。

【cooking】米製蘿蔔糕 

【cooking】米製芋頭糕 

剛好家裡有圓糯米,所以這次再來挑戰泡糯米來做湯圓囉~

圓糯米300g泡水一夜,加400ml的水打成漿

(我是用攪拌棒,所以其實沒辦法打得很細...)

打好的米漿放豆漿袋中擠出水份,

袋子裡剩下的就是糯米粉團~

芝麻湯圓

取少量的糯米粉團放入滾水中煮熟做為"粿粹",

煮熟的"粿粹"跟原來的糯米團搓揉均勻成為不黏手的糯米團。

芝麻湯圓

把糯米團分成小份(約10g~15g),等等就準備來包湯圓了。

芝麻餡的部份參考Carol的配方:黑芝麻湯圓

黑芝麻粉100g、糖粉60g、無鹽奶油40g,揉成團。

芝麻湯圓

再分割為每個10g之後搓圓。

(不過覺得加了60g的糖還是有點太甜...)

芝麻湯圓

之後再把芝麻餡包進湯圓裡就完成囉!!

芝麻湯圓

 

 

芝麻湯圓

酒釀黑糖湯圓

剛好家裡有酒釀,就煮了我最愛的酒釀湯圓囉~

水加入適量黑糖煮到滾,放入湯圓煮至湯圓浮起再蓋上蓋子悶煮約3分鐘,

加入甜酒釀(看個人喜好增減),

最後再把雞蛋打散,輕輕加入並小心攪拌,

超補身的酒釀黑糖湯圓就完成了~

熱熱的來一碗,身體都暖起來了!!

芝麻湯圓

 

 

芝麻湯圓

 

芝麻湯圓

 

 

↓↓按讚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霏常快樂的小魚丸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