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

最近換了十人份新電鍋,總算能一次做多點豆漿了~

結果豆漿煮太多也喝不完,

豆漿也不能放太多天,很容易壞掉...

就把它做成布丁豆花。

雖然我還是喜歡軟綿綿的傳統豆花,但是想到要用豆花粉又覺得麻煩...

剛好家裡還有吉利丁片,就用吉利丁片來做豆花囉~

要做豆花前當然要煮豆漿了,豆漿煮法上次分享過了~

【點心】自製黑豆漿(電鍋版) 

【點心】自製豆漿(電鍋版) 

 

豆漿

不過純青仁黑豆煮出來的豆漿我覺得不夠香,

所以這次用了半杯的青仁黑豆+半杯黃豆,配上八杯水,煮出香濃豆漿真好喝!!

豆漿

再用500ml的黑豆漿融化3片吉利丁片,放冷藏至凝固,就完成了好吃的布丁黑豆花,

要吃的時候淋上"冰"或"冷"的糖水(千萬不可以用熱的,豆花會融化...),真是太美味啦!

做法:

1.3片吉利丁片用冰開水泡軟備用。

2.加熱500ml自製黑豆漿(我家的濃度是1:8),若想要做有甜味的可在此時加入糖。

3.把泡軟的吉利丁片分三次加入並且充分攪拌,確定有完全溶化。

4.倒入容器中,放涼放冰箱冷藏到凝固,要吃時加上"冰"或"冷"的糖水和其它"冷或冰"的配料。 

*500ml配上3片吉利丁片是比較容易爛,但是豆花就是要有軟嫩的口感啊~

*如果還是不喜歡可以減少豆漿的量或是增加吉利丁片,自己看看喜歡什麼樣的硬度囉~

*用吉利丁做豆花一定要放冰箱才會凝固,而且要有點耐心等喔!

*從冰箱拿出來要快點吃,不然放常溫這豆花還是會慢慢化成水的~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