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

上次自製豆漿超成功~

這次又想要挑戰黑豆漿了...

黑豆漿比較難買到,

主要是青仁黑豆又比黃豆貴...

所以我就去超市買了有機黑豆回來試做看看囉!

做法跟之前的黃豆漿一樣,

只是把黃豆換成青仁黑豆。

【點心】自製豆漿(電鍋版) 

做法:

1.1杯黑豆泡水約6小時(中間可換1~2次水),其實我都直接放冰箱冷藏過夜,尤其夏天豆類容易臭酸。

2.泡好的黑豆會膨脹成2倍大,所以變成1杯量的黑豆,加入8杯水,用攪拌棒或是果汁機打成漿

3.把打好的生漿用豆漿袋過濾(先像洗衣服一樣搓,然後再擠)

4.外鍋放1杯水,把過濾好的生漿放進去煮(電鍋可留一個小縫,黑豆漿才不會溢出內鍋)

5.煮熟的黑豆漿倒入另一個乾淨容器,小火煮至沸騰後再稍微讓它滾個10分鐘,中間可以把泡泡撈掉,煮好後就完成囉!

但是一樣的煮法,換成黑豆我覺得就沒有黃豆漿好喝...就沒有那麼香...

之後我改變一次煮法,打成漿放電鍋煮熟後再用豆漿袋過濾,也覺得還好而已...

結果有一次我在超市買了一罐黑豆漿覺得很好喝,看了成份才發現原來不是純黑豆,

裡頭竟然有黃豆的成份!!

所以之後我都改用一半黃豆一半黑豆,煮出來的黑豆漿比純黑豆的好喝許多~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