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

 

 

 

熱愛什麼都要自己動手來的魚丸阿沐我,為啥米沒有動手做豆漿呢?

因為..我家沒有大同電鍋,只有3人份的小電鍋,覺得做出來量太少了..

不過昨天跟婆婆分了一些有機黃豆,就動手做看看啦!

用電鍋煮真的很方便喔~

小時候常看媽媽煮豆漿,但是她都是很辛苦顧著爐火,

就怕豆漿煮焦了...

那時聞著滿屋子的豆漿味,覺得自己好幸褔~

也好愛看媽媽用果汁機打著胖嘟嘟的黃豆,

在小朋友的眼中,任何事物都很有趣很新奇!

留了一小瓶給魚丸明天做豆漿燉飯,自己喝了一大杯,好喝好喝!!

半杯黃豆結果做出來的只有500cc,真的很少捏!

但是豆漿的口感真的好,而且又香又濃~

以下分享我的做法,豆漿的濃度可以自行調整,我家習慣用1:8,

若喜歡再濃一點的人,可以減少水的份量。

做法:

1.半杯黃豆泡水約6小時(中間可換1~2次水),其實我都直接放冰箱冷藏過夜,尤其夏天豆類容易臭酸。

豆漿

2.泡好的黃豆會膨脹成2倍大,所以變成1杯量的黃豆,加入4杯水,用攪拌棒或是果汁機打成漿

豆漿

3.把打好的生漿用豆漿袋過濾(先像洗衣服一樣搓,然後再擠)

4.外鍋放1杯水,把過濾好的生漿放進去煮(電鍋可留一個小縫,豆漿才不會溢出內鍋)

豆漿

5.煮熟的豆漿倒入另一個乾淨容器,小火煮至沸騰後再稍微讓它滾個10分鐘,中間可以把泡泡撈掉,煮好後,好喝的豆漿就完成囉!

豆漿

*既然是自己做豆漿,一定要選擇非基改黃豆,但要不要用有機的就見仁見智了!

*豆漿做法有先洗豆漿再煮沸,也有先煮再擠,兩種的口感不太一樣~

我喜歡先洗生漿再煮,因為不用再等豆漿涼。(剛煮好太燙沒辦法擠啊~)

*豆漿沸騰後再煮10分鐘主要是把皂素煮掉~因為豆漿在大約80度就會有假沸現象,要繼續加熱讓它煮到100度~

*皂素沒煮掉的話,聽說喝了會落塞...(之前曾喝外頭豆漿回家有落塞過,不知道是否是這個原因?

↓↓按讚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霏常快樂的小魚丸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製豆漿 電鍋豆漿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