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薯條

認識我的都知道,阿沐對魚丸的飲食控管算是還滿嚴格的,

2Y3M的魚丸就算跟父母外出用餐,阿沐還是會用保溫罐為她準備她的食物~

這點真的還滿奇怪的...看我身邊的媽媽朋友們,大概在小人約1y左右就都跟大人一起吃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樣算好還是不好? 

有朋友說應該要讓魚丸跟大人一起吃,因為她總有一天要一起吃大人的食物,

可是我想讓她晚點再吃這麼重口味啊... 

雖然外出前還要幫她準備食物有點麻煩,出門過夜更是困難重重,

但她餐餐營養均衡,口味也吃得清淡,也不會吃到色素和添加物~

可是啊~有一回因為出門太久,只準備了一餐,只好不得已讓魚丸吃了幾根薯條果腹,這一吃不得了了!!

動不動就會吵著想要吃薯條... 

阿沐為了滿足她小小的心願(因為平時真的沒吃到什麼美食),

就研究了*烤薯條*(我一定要跟大家分享做法,讓大家都肥死~ )

哇~好吃捏~雖然跟炸薯條不是百分之百相像,但也是好好吃唷~

結果害阿沐也愛上了,母女倆連吃三天!!!是想要肥死誰啊?! 

烤薯條

烤薯條
(參考廚房探險家凱西-【西煮】不油炸也能烤出美味 - 烤薯條 Oven Baked French Fries)

做法:

1.馬鈴薯切成手指粗,泡在冷水中約10分鐘去除澱粉,瀝乾水份再用廚房紙巾擦乾

2.把擦乾的馬鈴薯放到大碗裡,加少許橄欖油攪拌,讓馬鈴薯均勻沾到橄欖油

3.烤盤鋪上錫箔紙,在上面刷上一層橄欖油

4.把馬鈴薯整齊鋪平在烤盤上,不要相互重疊,上頭再蓋一層錫箔紙

5.放入預熱240度的烤箱烤5分鐘後,取出錫箔紙,再烤約15分鐘

6.把馬鈴薯條翻面,再烤約7分鐘,翻面後要隨時注意烤的狀況,差不多就可以取出,不然很容易就燒焦囉~

烤薯條

*因為是給魚丸吃的,所以我的薯條從頭到尾都不加任何調味料,如果我自己要吃會烤好後,分成兩盤,自己的那盤才會加鹽和其它香料。

烤薯條

*用橄欖油烤出來的薯條真的很香~不過烤溫用到240度真的有點高,橄欖油似乎沒辦法耐這麼高溫,下次應該會使用其它耐高溫的油來烤。

↓↓按讚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霏常快樂的小魚丸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