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mba780

一直想要一台掃地機器人很久了...

因為覺得家裡的地板踩起來都沙沙的,我也不可能每天都打掃(全職媽媽佷忙滴!!)

說實在的,也不是每個人家裡都適合用擦地機器人,

主要家裡要比較空曠,不然機器人光是撞來撞去就夠它忙的...

剛好我們家才住一年,也做了很多收納櫃,很適合讓機器人跑來跑去啊~~

更主要原因是因為我家沙發底下的高度更是適合機器人在裡頭認真清理~

會買不下手主要是一台的售價真的太貴了!!!

雖然還是有比較平價的品牌,

但是上網做了很多功課,大家都說買一台平價的用過之後就會把它封起來,

那無論多少錢都是等於白花了...

考慮很久,最後我還是選擇大家都說好用的iRobot Roomba 780

會選擇7系列主要是因為它的第二代雙HEPA濾網集塵盒,

鼻子過敏的我對於濾網的要求可是很高的!!

【商品特色】

 

◎ 美國原廠公司貨:美國原廠進口並為美國當地銷售主流機種品質有保障。
◎ iAdapt 清掃技術:2011年最新軟體導入。
◎ Dirt Detect Series 2:最新第二代光學感應骯髒感測器判斷髒亂地區加強重複清掃 。
◎ AeroVac Series 2:最新AeroVac第二代雙HEPA濾網集塵盒設計強力吸附細小灰塵和棉絮,所有髒物一網打盡。集塵空間為標準集塵盒的兩倍讓你不用常倒垃圾,底部無入口設計避免棉絮造成阻塞,內建雙HEPA材質濾網排出空氣更乾淨避免造成空氣二次污染
◎ 光學面板操作:減少按鍵設計操作更有質感更方便。
◎ 定時清掃功能:可設定每天一次自動清掃一周七次讓您在外出同時回家即可享受乾淨的地板。
◎ 集塵盒容量警示燈:清潔過程中如集塵盒滿了, 垃圾桶圖案警示燈將亮起告知您需要到垃圾了。
◎ 自動回充:清潔過程中如遇電力不足或是清掃任務完成,會自動返回基地台充電。
◎ 燈塔虛擬牆:可限制Roomba清掃區域範圍和依序導引清掃。
◎ 攀爬功能:可爬上您家高度2公分以下的地毯 安全地墊 地墊深層吸取灰塵和毛髮。
◎ 高度僅9公分:輕鬆進入桌子, 椅子, 沙發, 家具和床底下清掃。
◎ 新版輕碰緩衝器:Molded Soft-Touch Bumper 減少Roomba接觸到牆面或其他物體撞擊損害。
◎ 抗雜線功能:如被地毯流蘇或電線絆住,會自動退出捲入,順利進行清掃工作。
◎ 快速充電變壓器:充電只需3小時。
◎ 先進電池管理系統:新版電池管理系統可以讓電池壽命更長50%. 充飽電,可清掃120-180分鐘。
◎ 省電感應器:自動感應清掃乾淨功能,連續7分鐘沒有掃到垃圾主機會自動停止清掃。
◎ SPOT按鍵:一平方公尺定點打掃功能,快速有效清掃小區塊。
◎ 防掉落階梯感應器:自動防止主機掉落5公分以上的台階或樓梯。
◎ 三角邊刷:輕鬆幫您清掃桌腳, 椅角和牆角的灰塵。
◎ 新材質柔軟毛刷和膠刷:強力捲入最難清掃的毛髮和垃圾。
◎ 教學光碟:隨機附上英文光碟DVD教導您一些注意事項。
◎ 提把設計:輕鬆搬移主機。
◎ 多國故障語音選擇:內建中文故障語音功能包含其它多國語言可供選擇。

收到產品有點嚇到,非常大的盒子,打開裡頭的配件也很多~

Roomba780

我是上網買的,所以還有送原廠HEPA濾網12顆、原廠邊刷9支、專用防撞條、清潔刷組、螢幕保護貼。

Roomba780

 

 

Roomba780

 

Roomba780

 

 

Roomba780

 

 

Roomba780

貼上了防撞條(防撞條記得不要貼到中間感應區喔!)就等不及來試用了~

說實在的,個人覺得它運作時的聲音真的有點吵...

所以後來我們都是趁出門時再放它出來打掃。

Roomba780

第一次使用真的太驚訝了!!

家裡怎麼會有這麼多灰塵,感覺我好像都沒在打掃一樣...

而且看看集塵盒裡的灰塵,真的非常細小,是用掃把也掃不起來的那種微塵。

Roomba780

用了一陣子之後真的覺得很好用耶~

因為我太會掉頭髮了,有了機器人家裡的地上就不會滿地頭髮。

還有魚丸吃東西都會掉餅乾屑和麵包渣,有時懶得搬出吸塵器來吸,

就用搖控器控制掃地機器人來做定點打掃,又乾淨又方便~

不過因為我沒有使用燈塔,

機器人有時會到意想不到的地方打掃,

例如魚丸的遊戲墊和她的小屋裡,結局就是機器人被卡在小屋裡回不了家...

有時沒收好的電線也會被機器人纏住,不過好在如果勾到電線無法掙脫就會停止運轉。

(但還是建議大家使用前先把電線收好啊~)

本來覺得集塵盒容量警示燈似乎沒什麼用,

真的很重要啊!!!只有剛開始幾天我會很勤勞去清集塵盒,

後來都是警示燈亮了我才會去倒...

至於大家都會擔心的清潔部份,

真的一點都不難耶~

集塵盒只要打開把灰塵垃圾倒出來,再用小刷子稍微刷刷清清就很乾淨,

毛刷清理只需要用清潔工具組,就可以把頭髮輕鬆清除。

Roomba780

膠刷的滾軸有時也會卡頭髮,只要用刀片切斷頭髮再拿下來就好,

不算太困難~

現在掃地機器人的家是在我家的沙發底下,

每天打掃完它都會回到沙發底下的充電座,

回到家踩在地上都覺得很舒服,

也不會看到滿地頭髮感覺很噁心(雖然是我本人的頭髮)

偶爾拖個地就好~非常輕鬆!

雖然花了我不少錢,但是掃地機器人真的好好用啊~

應該早點買才是啊!!

接下來的目標是買一台拖地機器人,那就更完美囉~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