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涼拌洋蔥

我是個超熱愛洋蔥的人~

請叫我洋蔥女孩(阿桑) 

比起熟洋蔥來我更喜歡生洋蔥那辛辣又脆脆的口感。 

所以洋蔥一直是我冰箱必備的!!

洋蔥我是很愛啦!

但是我超討厭切洋蔥,真是非常痛苦!! 

也搜尋過許多切洋蔥不流淚的方法,但還是沒什麼效啊...

今天突然好想吃涼拌洋蔥,

就鼓起勇氣做了這道涼拌洋蔥,(當然還是流了不少眼淚)..

那時還不知道其實洋蔥切細絲有很好的方法,

所以切的洋蔥絲好粗...

後來看了阿基師偷呷步,剛好家裡又有日本不鏽鋼刨刀,

之後再有機會切洋蔥絲就可以切得很細囉!!! 

 

 

當初一直掙扎要用紅酒醋還是Mr.Yu很久以前拿回來的馬祖糯米醋...

最後我選擇了馬祖糯米醋,因為再不用它我還真不知還有什麼機會再使用..結果做出來的涼拌洋蔥非常好吃喔~

做法:

1.洋蔥切細絲泡冰水約一小時,如果怕辣的人中途可以換一次水。

2.洋蔥稍微瀝乾水份泡在醬汁裡,醬汁成份有:醋、紅糖、橄欖油、薄鹽醬油,可以邊調邊試自己喜歡的比例和味道~泡個一晚就完成囉!!

這道料理的重點是一定要有一瓶好醋!!不然直接泡在日式醬油裡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