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匙

市面上的副食品湯匙百百種,其實真的要使用過才知道哪種適合自己家的小人~

我來介紹介紹我家魚丸的湯匙。

(1)貝親軟質安全湯匙

湯匙

這應該是入門款,幾乎每個媽媽都會買,說實在的它也真的很好用!!

不過雖然黃色那支是用來「吃」,粉紅色那支是用來喝「喝」,但實際上我只用了粉紅色那支,而且是用來吃...

可能因為魚丸沒有吃米麥精,黃色那支是用來吃米麥精的。

魚丸一開始就是吃十倍粥,十倍粥很稀,所以要用粉色那支比較深,才挖得起來,

用黃色那支根本挖不起來,而且量太小了啦!

所以黃色那支我根本沒用過。

(2)MUNCHKIN 安全彩色湯匙

湯匙

貝親軟質湯匙用大約一個月,魚丸七個月時我就改用MUNCHKIN 安全彩色湯匙。

因為這時我已經試著讓魚丸吃有點顆粒的粥,粥本身也比較稠了~

貝親的粉色湯匙也不怎麼好用(因為太深),黃色湯匙挖的量我也覺得還是太少。

MUNCHKIN 安全彩色湯匙一樣是軟質湯匙,不會刮傷寶寶的嘴,也不怕寶寶咬湯匙傷到牙齦,

湯匙的深淺也很適中。

重點是,我覺得湯匙的弧度和長度很符合人體工學耶!

餵的時候挺省力的~

不要小看省力這件事,餵小孩吃飯也是一件很辛苦的工作呢!

我有一次因為忘了帶湯匙,臨時買了一支combi的湯匙(要價180元),

但是用不習慣...

MUNCHKIN 安全彩色湯匙一組有六支,價格也不貴,還有鮮艷的顏色,

這組湯匙魚丸很用久~用了大約七個月。

一直到魚丸1Y3M時換了Edsion湯匙。

(3)Edison 湯匙(米妮)

(4)Edison 湯匙(一般)

湯匙

其實是一樣的啦~只是我先用了一般的,覺得好用!

所以又買了一組可愛的米妮來替換。

Edison是叉匙組,一剛開始是被它的叉子設計所吸引,叉子的凹槽設計讓麵條不容易掉落。

後來發現湯匙也好用!平頭的湯匙可以較容易將碗底的食物吃乾淨,湯匙本身也夠深。

再來是因為魚丸牙齒也長很多顆了,我想給她換不銹鋼的湯匙,用起來也比較安心。

Edison 湯匙還滿輕的,很適合小人自己拿著用。

魚丸剛開始練習自己吃時,我會幫她先挖好,她再自己送入口中,

她用Edison湯匙還對得滿準的喔!

(5)德國小鴨湯匙

湯匙

這也是大家大推的學習湯匙,因為特殊設計,所以讓小人學習自己吃時,各個方向都可以把食物送進口中。

全不銹鋼湯匙的好處是消毒很方便,用起來很安心!

剛開始因為我完全沒用過這支湯匙餵魚丸吃過飯,

我第一次餵她時她竟然不會吃!!

所以這支湯匙有被我打入冷宮好一陣子...

直到魚丸1Y5M左右我開始認真訓練她吃飯,發現她竟然會用這支湯匙自己挖自己吃耶!

反而不想用Edison 湯匙挖...

雖然比較起來德國小鴨湯匙比較重,可是因為它的匙面比較大,比起Edison來好挖許多~

魚丸用德國小鴨湯匙+calibowl,吃得不錯!掉在外頭的飯也愈來愈少了~

1Y8M的魚丸,自己吃飯是用德國小鴨湯匙,阿沐餵的時候是用Edison 湯匙。

以上是魚丸用過的湯匙,都是好用的湯匙,可以根據不同階段做選擇,

另外,其他的媽媽朋友也推薦oxo的湯匙,只是魚丸沒用過囉~

↓↓按讚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霏常快樂的小魚丸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