莧菜玉子燒+煎牛肉豆腐丸子

最近比較少烤麵包了,都把時間花在做料理給魚丸吃,

看到她吃得開心,我也覺得好開心喔!! 

雖然Mr.Yu一直說魚丸已經可以跟大人一起吃,

叫我不需要再花那麼多精力煮東西,

但是我們晚餐都等Mr.Yu下班後在公婆那裡吃,

吃飯的時間也太晚了...

為什麼要剝奪我為魚丸做餐點的樂趣啦... 

雖然我的廚藝不好,但是我很喜歡煮東西給魚丸吃,

因為她不怎麼挑食,總是能開心地把我為她製作的食物吃光光喔! 

【元氣周報/記者陳惠惠、羅建怡/報導】
莧菜有紅、白(青)莧菜兩大品種,還有野生的刺莧、鳥莧。莧菜屬於全年生產的蔬菜,但以春末到初秋最盛,冬季一開花,口感顯得較老。
容易栽培的莧菜,本身抵抗蟲害能力相當強,理論上,農民無須噴灑農藥就可生生不息。比起一些易遭病蟲害的蔬菜,民眾在風災前後選購莧菜,農藥殘留過量的疑慮相對較低。
含鈣量 不輸給牛奶
署立八里療養院營養師葉香蘭:
莧菜營養價值很高,除了一般蔬菜都有的豐富膳食纖維,最大長處就是高鐵兼高鈣,在蔬菜界裡可說名列前茅。
以鈣質為例,每一份白莧菜(生重約100公克,煮熟後大約是半碗的量)就含有300毫克,比起一杯牛奶(約240c.c.)的275毫克,單看「帳面數字」,毫不遜色。而紅莧菜,鈣含量又比白莧菜來得更高。
含鐵量 比豬肝還高
至於鐵質,一份白莧菜約含6.3毫克。一般而言,紅肉跟內臟的鐵質最豐富,一份(生重約30克)豬肝約含3.3毫克的鐵,一份帶骨牛小排(約60公克),約有0.97毫克、牛腩(45公克)約有1.4毫克,可見莧菜的含鐵量有多豐富。
成人每天鈣攝取量800毫克,吃一份莧菜,幾乎是一天三分之一的量,若加上魚勿仔魚烹調,效果加乘。不只對兒童、青少年、孕婦有幫助,對素食者更是絕佳鈣、鐵來源。

看看莧菜那麼營養,農藥殘留也低,不過給魚丸吃的我還是會選擇有機莧菜~

不過營養的東西通常都不會好吃,莧菜的菜味超級重!! 

現階段的小人也不太能吃太鹹和太油...要如何烹調莧菜還真是讓我傷透了腦筋。

今天試了這道莧菜玉子燒,魚丸很喜歡喔~

我試吃了一塊覺得還不錯,只是煎玉子燒的技術還要再練習啦... 

晚上去婆婆那裡A了一個煎玉子燒的鍋子,希望下次可以煎得漂亮一點~

今天的主菜是煎牛肉豆腐丸子,這次沒沾麵包粉,但還是滿好吃的喔!

莧菜玉子燒+煎牛肉豆腐丸子

莧菜玉子燒

準備材料:

紅莧菜 30g

雞蛋 1顆

牛奶(配方奶)10cc

果寡醣 一咪咪

做法:

1.紅莧菜用熱水燙過再泡冷水去澀味,切碎備用。

2.雞蛋稍微打散加入牛奶和一點點糖混合

3.加入紅莧菜末拌勻。

4.鍋子加點橄欖油煎成玉子燒。

如果跟我一樣家裡沒有專用的鍋具,

玉子燒的煎法可以參考Masa的作法:日本料理食譜,早餐食譜-習慣後,簡單! 自家製和風玉子燒

牛奶的量我是抓個大概,少一點的話玉子燒會比較硬,適合小人自己抓著吃,

牛奶加多一點就比較柔軟,適合年紀小一點的寶寶吃,可以自己調整。

莧菜玉子燒+煎牛肉豆腐丸子

煎牛肉豆腐丸子

準備材料:

牛肉漢堡肉 30g (沒有的話直接用牛絞肉也可以)

(牛肉漢堡肉做法:【小人食譜】牛肉漢堡肉(牛肉漢堡排、牛肉丸子) )

有機嫩豆腐 30g

(豆腐先取約40g左右,用廚房紙巾輕輕擠乾水份,剩下就大約30g)

做法:

1.瀝乾水份的豆腐跟牛肉漢堡肉一起攪拌,整成丸子狀,放入電鍋蒸熟。

2.加幾滴橄欖油,把丸子煎得稍微有點金黃色即可。

當然也可以像之前的煎鮪魚豆腐丸子一樣沾麵包粉,都可以自己變化喔!

魚丸很喜歡我為她準備的晚餐,只不過她怎麼都不喜歡用湯匙啊??

要怎樣訓練她用湯匙吃呢?

莧菜玉子燒+煎牛肉豆腐丸子

 

後來跟婆婆借了玉子燒專用的鍋子,果然煎出來的玉子燒漂亮多囉!! 

莧菜玉子燒

↓↓按讚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霏常快樂的小魚丸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