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便當

昨天做了三款熊熊便當之後,覺得做可愛便當還真有趣~(雖然真的很花時間) 

今天打算來挑戰更難的!! 

每個小朋友最喜歡的偶像是什麼呢??

噹噹~~就是巧虎

要做巧虎首先必須找個巧虎的圖案來當樣本,

不然做出來的比例會怪怪的。

可惜我們家並沒有訂巧虎...

東找西找只找到一片巧連智贈送的光碟封面上有巧虎,

也只好湊合著用了, 

不過這隻巧虎的尺寸真的有給它小,

但是我也沒得選擇...

想說尺寸小的話我就多做幾隻吧!

事實證明真的沒辦法,光是做一隻我眼睛就快要脫窗了... 

下次要找大一點的樣本啦!

巧虎便當:

巧虎飯糰:南瓜飯(南瓜+軟飯+多利魚)

白色部份:貝爾佩斯乾酪

黑色部份:海苔

背景:南瓜飯+青花椰菜

花朵:蒸熟的蛋白+紅蘿蔔

南瓜、軟飯、多利魚蒸熟拌勻做成南瓜飯,先捏製巧虎的臉和耳朵部份。

剩下的南瓜飯再和青花椰菜拌勻,舖在便當盒裡當背景。

用貝爾佩斯乾酪和海苔製作巧虎的五官。

(要注意比例喔!)

用花形餅乾模在熟蛋白上壓出花朵形狀,放上紅蘿蔔當花心。

裝飾巧虎時,記得要先把飯糰放到便當盒裡再來貼海苔。

好不容易才完成了我的巧虎處女作,

雖然不是很完美,也不是非常像... 

但是花了很多時間為了小魚丸做的喔!

她當然也非常喜歡呢~

 

海苔我是使用一般市面包壽司無調味的『燒海苔』,品牌我沒有特別挑~

海苔本來就含鈉了,所以在超市購買時就選鈉含量比較低的,

海苔只拿來裝飾而已,用量不會太多。

(其實我好想買高仰三的燒海苔,只是我們這裡沒有賣...)

↓↓按讚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霏常快樂的小魚丸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