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之前做的蔥花麵包大成功之後,我突然間信心大增, 

反正任何台式麵包都可以基本甜麵團來製作,

下次朋友來家裡玩,就可以端出自製麵包來招待了~ 

剛好May一家要來找我拿東西,

本來打算請她們吃我的信心作品~蔥花麵包,

庫存只剩一個蔥花麵包,

可是偏偏我的麵團機不能使用,我又很懶得用手揉...

本來想放棄了... 

結果竟然讓我看到周老師的204.免揉超軟麵包

眼睛一亮!!

真的那麼神奇嗎? 

趕緊動手做看看~

周老師的食譜:

免揉超軟基本麵團 1份

材料:
水……………………450克
快發乾酵母…………1大匙
高筋麵粉……………900克
細白砂糖……………180克
鹽…………………1小匙半
奶粉……………………60克
蛋………………………3個
融化奶油……………180克

我一樣是減半製作。

做法:
1) 所有材料依序放入大盆子裡,用擀麵杖攪拌成均勻柔軟的麵團。

2) 蓋好,冷藏2小時到一天,這段時間裡隨時可以拿出來整形(冷藏越久甜味越淡)。

註:
天氣冷時宜用溫水,麵團也可不必冷藏,或放溫暖處發酵到膨脹再冷藏。如果沒有奶粉,就把水和奶粉的總重510克換成牛奶。如果喜歡比較溼潤的口感,可以增加50克水,並且減掉1個蛋或50克奶油。

我也想學周老師做成麵包捲,只是周老師的是咖啡核桃捲,我想改成巧克力和香蒜口味。

咖啡核桃捲 10小條

材料:
基本麵團………………1份

即溶咖啡…………1~2大匙
砂糖…………………3大匙
滾水…………………2大匙
碎核桃………………120克

蛋水……………………適量

做法:
1) 把基本麵團分成10份,一份約190克。這種麵團很軟,冷藏過才好做,但仍然需要撒點手粉。
2) 一一滾圓,擀成方形。
3) 把咖啡和砂糖用滾水調溶,刷在方形麵片上,再撒碎核桃。
4) 捲起來。

5) 直切成兩半,但一端仍然相連沒切斷。

6) 兩條交互纏繞。纏繞時盡量把刀口朝上,露出漂亮的咖啡線條。

麵團真的真的很軟...所以我根本沒辦法像周老師編得那麼美...

然後後發時根本整個癱軟...最後形狀超醜也超怪的... 

baking

但是吃起來還不賴~很軟耶!!

baking

所以雖然形狀很醜,我還是硬著頭皮送給May了...

後來我發現,冷掉之後會變硬,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巧克力捲麵包。

baking

所以要吃時還是要回烤一下比較美味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免揉麵包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