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的烘焙課

 

 

第一次的烘焙課

期待已久終於讓我昐到常去的食品原料行開課囉~ 

因為只要200元,還送產品抵用券100元,所以只有老師示範教學,沒有讓我們動手做。

第一次來到烘焙教室,其實環境挺不錯的耶!

每個人都有座位,還有講義,感覺好像補習班喔! 

第一次的烘焙課

還有攝影機和電視螢幕,就算不是坐第一排也可以很清楚看到老師的示範~

今天教的課程是用天然液態酵母製作的麵包:雜糧吐司裸麥荔枝麵包,還有八寶果高纖餅乾

天然葡萄液態酵母所做的麵種真的好香喔~ 

聞起來有種葡萄酒的fu,做出來的麵包聞起來也十分高雅。

不過中間有一度在講解製作麵種要的原液&高粉換算...

我想同學們問到快瘋了,老闆娘也回答到快起笑吧~ 

但是我覺得這堂並不是很基礎的課,所以適合要對做麵包有一點基礎的人來學習,

例如,至少要知道基發,中發,後發,滾圓,整型...等等的基本功,

最好是自己有動手做過,不然其實課堂中間並沒有特別講解這些基礎。

看到電動攪拌器打出來的麵糰,真是比我的好太多了,好生火喔~~ 

這種課程難免也有些置入性行銷啦!

今天的材料裡也有改良劑&預拌粉,用的鮮奶油也是植物性鮮奶油,

這些東西我平時做麵包是不會加的~ 

不過就看個人啦~

天然葡萄液態酵母真的好香唷~可是一次要買1公斤,保存期限又短(45天),無緣了... 

因為我吃素,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但是學員們每個都讚不絕口喔! 

我愛荔枝麵包!!

不但課堂上每個人都有分到一塊試吃,還多分了一塊讓大家帶回家,

所以報名時有請大家自備保鮮盒。

看到專業的蒸氣烤箱超級羨慕的,但是誰家可以放這麼一大台啊... 

今天的收穫就是認識隔壁的媽媽,可以認識有相同喜好有共同話題的人感覺真好~

還互留了電話,希望改天有機會還可以一起上課。 

一下課馬上飛奔去公婆家接小魚丸,

沒想到這個小鬼昨晚都沒睡,下午竟然也都沒睡覺!!! 

唉~上烘焙課最大的缺點就是得和小魚丸分開,

才3個多小時沒看到她我就超級想她的!! 

到底是她比較需要我還是我比較需要她呢? 

因為不知道原來可以拍照,所以沒帶相機去,只草草用手機拍了2張照片,

只能說專業老師的作品就是跟我們不一樣,真的好漂釀啊!! 

最後補拍帶回家的成品~

第一次的烘焙課

 

 

第一次的烘焙課

 

第一次的烘焙課

 

第一次的烘焙課

補充葡萄麵種作法:700g高粉+葡萄種原液550g攪拌後放置26度60分鐘,加蓋放冷鑶至隔天使用(不可冷凍),可放3-5天。

白玫瑰有出葡萄種原液(天然葡萄液態酵母)。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