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水餃

看到FB的媽媽朋友仔仔媽開始賣起水餃來~

雖然也很想交關一下她的生意,不過因為婆婆也很常包水餃給我,

我也找不到人跟我一起分擔運費...只能作罷... 

再看到仔仔媽也開發寶寶餃,

讓我也想自己來做看看~ 

最近因為沉迷於做麵包,幾乎到廢寢忘食的地步,

魚丸的副食品我都用冰箱的冷凍食材加熱而已,

實在是很偷懶... 

也該多用點心在魚丸的食物上囉~

說實在的,

我還沒包過水餃耶~感覺好像挺難的... 

上網姑狗了一下做法,

剛好家裡什麼沒有,就是麵粉多...就連水餃皮也自己做吧!

(我也太有勇氣溜~) 

外頭的麵食都有加點鹽,水餃皮當然也不例外,

既然是自己做的,那麼我就試試不加鹽看看吧~

做法參考Carol大師的自製餃子皮

水餃皮做法:

因為我是試做,所以只用了少少的50g麵粉...

總之麵粉和水的比例2:1就差不多~

材枓:

中筋麵粉50g,冷水25g。

1.在中筋麵粉緩緩加入冷水,過程中要邊揉邊少量加水,揉成一個光滑麵糰

2.蓋上溼布鬆弛一個小時。

內餡:

材料:

我準備了牛肉和雞肉兩種,包了2種口味。

牛肉水餃-牛肉30g,高麗菜30g,紅蘿蔔30g,洋蔥15g,蔬菜高湯10cc

雞肉水餃-牛肉30g,高麗菜30g,紅蘿蔔30g,洋蔥15g,蔬菜高湯10cc

牛肉(雞肉)和高麗菜、紅蘿蔔、洋蔥,放到切碎盒裡稍微打一下,

加入蔬菜高湯攪拌,放入冰箱冰大約一小時(不蓋保鮮膜)。

時間到了就開始桿皮吧!

先灑點中筋麵粉避免黏手,之後先把麵糰搓成長條狀,再切成一小塊一小塊,

把小塊麵糰壓扁,再用桿麵棍把皮桿薄~

以我的技術當然是不可能桿出圓的皮.... 

所以我就拿魚丸的奶瓶蓋來當模子,切出圓形,這樣就簡單多啦! 

接著把餡料包進去~

原諒我手拙...因為我沒包過咩~而且又是這麼迷你的size... 

本來還想包更小... 但是實在包很慢,等包完可能就天亮了~

後來有偷懶包大顆一點,魚丸大概2口一個。

寶寶水餃

 

 

寶寶水餃

雖然我自製的寶寶水餃完全沒加任何調味料,但有本身蔬菜的甜味還加了蔬菜高湯,

我試吃了一顆口味挺不錯的說! 

魚丸當然也超愛的呢~ 

寶寶水餃

不過因為是要給魚丸吃的,所以我水餃有多煮了一下子把皮煮軟一點,

當然皮不比我們平時吃的餃子那麼有彈性囉...

重點是魚丸喜歡就好囉!!

 

↓↓按讚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