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阿木我覺得我不能再靠紫心地瓜來做副食品了...

之前是不管什麼一律加入紫心地瓜,再怎麼難入口的食物魚丸也都可以吃光光。

上網爬了一下文+研究副食品的書,是時候來製作高湯類了。

本來覺得昆布柴魚湯好像美賣,但是想到小魚丸還沒吃海鮮類的,所以就先不要加入柴魚好了。

昆布蔬菜高湯製作方法:

適量昆布加冷水,放進冰箱浸泡一晚。

昆布蔬菜高湯

再把高麗菜、洋蔥、胡蘿蔔切小,加入昆布湯中中火煮到快滾時,撈出昆布,之後轉小火煮15分鐘。

中間可以把浮沫撈掉。

昆布蔬菜高湯

15分鐘後把裡頭的蔬菜都撈起來(或用篩子過濾),昆布蔬菜高湯就完成囉!

昆布蔬菜高湯

切記!昆布千萬不要放在滾水裡煮太久,昆布久煮會有苦味喔!

煮好的高湯可以放冰箱保存,但我是習慣現煮現用。

邊煮高湯的同時可以先來處裡牛肉。

牛肉先用切碎器稍微切碎,放入滾水中過水一下,再用切碎器打一次,就可以打得很碎喔!

昆布蔬菜高湯

電鍋內鍋裡放進另外用切碎器切碎的高麗菜、胡蘿蔔、用冷水浸泡過1小時的生米、碎牛肉,

加入剛才煮好的高湯(看是要煮幾倍粥,用高湯代替水,我們家是4倍粥)。

昆布蔬菜高湯

外鍋放2杯水,等電鍋跳起來時再悶個20分鐘,好吃的昆布蔬菜高湯牛肉粥就完成囉!

我自己試吃都覺得也太好吃了吧!蔬菜的清甜味都在粥裡了,再加上牛肉的香味,不用加調味料也很好吃喔!

昆布蔬菜高湯

 

昆布蔬菜高湯

終於可以捨棄紫心地瓜了~ 

本來就不挑食的小魚丸也吃得津津有味耶!分享給大家喔!

熬煮高湯的蔬菜我是使用有機蔬菜。

後來我再試昆布蔬菜高湯雞肉粥,也同樣好吃喔!(步驟都相同,就只是把牛肉換成雞肉而已~)

昆布蔬菜高湯

 

昆布蔬菜高湯

歡迎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點圖加入按讚↓

↓↓按讚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霏常快樂的小魚丸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