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小魚丸還沒開始吃副食品,但愛亂買的媽媽我,早就買了一大堆傢私囉~ 

第一胎照書養,所以第一步就是要買參考書好好來研究一下! 

我總共買了三本:(博客來都有賣)

使寶寶健康成長的嬰兒副食品&兒童食品(高時煥)博客來頁面

最新斷奶食物全書 (上田玲子)博客來頁面

最適合寶寶的營養斷乳食譜 (堀誠.高田令子)博客來頁面

副食品工具

其中以最新斷奶食物全書這本最好用!雖然它是裡頭最貴的~

如果預算有限,就買最新斷奶食物全書就好了!內容真的很詳盡。

使寶寶健康成長的嬰兒副食品&兒童食品也還不錯,不過它是韓國人寫的...

個人比較不喜歡最適合寶寶的營養斷乳食譜,雖然它也很多人推,因為裡頭沒有美美的照片啦!

我看到很多字沒什麼圖片,就沒有耐心認真看囉!

cuisinart 77攪拌棒

其實我本來就有一支攪拌棒,但是那台有打過其它的食物,而且因為大家都大推cuisinart 77,

因為它可以打得又細又綿密~

我一直擔心小魚丸的食道會讓她不好吞,所以雖然cuisinart 77貴鬆鬆,

我和Mr.Yu牙一咬還是給它花下去囉! 

台灣的公司貨超級貴的!要2990元

但公司貨就是有保障啊~壞掉要送維修比較方便囉!

不要想說這個東西感覺好像不怎麼容易壞,我們社團至少就有3個以上的媽咪把cuisinart 77操壞了...

我個人是請美國代購,水貨價1990(含運)

缺點就是沒有保固,要修還要寄回米國耶~超不划算的!

而且說明書都是英文的,噗~ 

就看自己如何取捨了!

cuisinart 77使用時,記得要按按放放,不要一直按著打不停,機體本身容易過熱,也會燒壞喔!

清洗時,可以直接放清水下去空打,千萬千萬不要用手去清洗或是觸摸刀片的部份

它的刀片超利!!有媽咪被割傷手過喔! 

副食品工具

 

副食品工具

 

update:

我的cuisinart 77在我呆呆拿去打冷凍生牛肉之後,

切碎盒就壽終正寢了...

說實在的,攪拌棒拿來打泥的時間真的不是很長,

反而切碎盒是比較實用的~

因為之後為了讓小人訓練咀嚼,頂多把食物切碎而已,

攪拌棒其實就不需要囉~

偏偏我弄壞的就是切碎盒...

我只好拿出之前買的妙廚師來用,

發覺妙廚師也不比cuisinart 77差喔!

配件也多~還未入手攪拌器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現在魚丸的副食品我都是用這台做的喔!!

【副食品工具】妙廚師多功能手持攪拌器 

日虹牌 3人份自動保溫電鍋

這個小電鍋超有歷史的~是大學時代自己租屋時買的。

小巧的3人份電鍋很適合學生使用。

現在竟然又再度派上用場!

因為煮的量不多,用於製作小魚丸的副食品超級方便!

除了烹煮副食品之外,用來加熱冰磚也超便利的。

副食品工具

防燙鍋碟夾

這個東西看似簡單,但我不得不說它超級重要!!

加熱副食品時,燒燙燙的碗要從電鍋裡取出時,難度真的很高...

我已經被燙過好多次了...

後來買了這個防燙鍋碟夾真的方便很多喔!

副食品工具

貝親離乳食品冷藏保鮮盒 耐熱耐冷溫度(130°C~-20°C)

我買了二種,50ml&100ml的。

這個非常好用喔!一剛開始我都是用這個,覺得超好用的!! 

因為不用像製冰盒必須用力扭下來,只要稍微沖個水,輕輕一按就掉下來了!

又可以用消毒鍋消毒,還可以重覆使用&堆疊。

不過重覆使用多次後,覺得它好像被我按到變型,感覺應該要汰換了....

所以後來我就改用大創的食材保存盒。

副食品工具

大創食材保存盒(一組110mlx4)耐熱耐冷溫度(120°C~-20°C)

它有大大小小不同size,但110ml的很常缺貨,我也是跑了兩次才讓我搶到2組。

本身的材質較貝親的硬,感覺耐用很多~

要倒出食材時,只要水沖一下,就可以很容易倒出來了。

副食品工具

大創附蓋製冰盒 耐熱耐冷溫度(100°C~-20°C)

附蓋製冰盒有三種size,最小的那種我沒買。

我直接買了一盒可製作5塊冰磚(每塊大約50ml)的和長條型~一盒可製作9條冰磚(每條約35ml)。

照片

本來都用保存盒,但隨著我給小魚丸吃的副食品不再是單一食材,再加上改成一天吃2次副食品,

我發覺我冰箱被變成堆滿了小盒子...所以後來我就使用附蓋製冰盒來節省空間。

其實使用製冰盒也不會很難倒出來啦~

只要記得裝的時候不要裝太滿,扭一扭再用力抖一抖,冰磚就會"跳"出來囉!

缺點是,因為只有耐熱100°C,所以我就沒有放消毒鍋了。

只有在每次使用前會用熱水沖一下而已。

大創磨泥器 耐熱溫度(80°C)

這個用來磨泥用的,但是我還是覺得如果可以,還是買金屬的才可以消毒。

但是我自己在磨泥時,常會不小心磨到自己的手,

塑膠的比較不容易受傷,但如果是用金屬的,大概皮會掉一層吧! 

副食品工具

Bumkins superbib 防水圍兜兜

這是請小綠媽買的。

不得不說它真的超級好用!

通常用完後我就立刻用洗水沖洗之後晾乾,完全不留痕跡。

副食品工具

Thinkbaby餐具組

這組餐具是Mr.Yu的長官送滴~從美國買回來的。

目前小魚丸的階段,我使用到的只有其中的兩個碗。

不銹鋼的碗放入電鍋導熱快,很快就可以把冰磚加熱。

稍微冷卻一下,就可以放進塑膠外殼完全不燙手。

副食品工具

 

副食品工具

貝親軟質安全湯匙

粉紅色的是喝果汁湯類專用。

黃色的是吃泥狀食物專用。

不過剛開始的10倍粥、7倍粥,用黃色那支超難用的啊~

所以我一開始是使用粉紅色的湯匙,等小魚丸進步到5倍粥時,我就直接改用munchkin的安全彩色湯匙。

換言之,黃色那支我還真是從來沒用過啊~ 

副食品工具

munchkin安全彩色湯匙(Soft-Tip Infant Spoons)(6支/組)不含雙酚A

軟質的湯匙不會傷害寶寶牙齦,手柄設計也符合人體工學,餵久也不累喔!

因為我是跟朋友對分,一人3支,盒子我給朋友了,所以我不知道它耐熱溫度...

所以使用前我只有用熱水沖一下,就沒丟消毒鍋了。

5倍粥後,小魚丸就改用這款色彩鮮豔的湯匙囉~

副食品工具

IKEA餐椅 (餐椅599+餐盤169)

C/P值超高又便宜的高腳餐椅。

為了養成小魚丸吃飯要乖乖坐著的好習慣,餐椅是必備的!

本來我一直打算是要買費雪可攜式餐椅,但是後來覺得出門帶這個好像很麻煩...

而且又在費雪&summer infant之間猶豫不決...所以就先買一張在家用的。

這張餐椅真的很好用,高度剛好,清潔也方便。

小魚丸剛開始不太會坐,都歪來歪去的,所以我有用大創買的小花坐墊固定住,

IKEA本身也有出搭配的坐墊,但不便宜,還是大創的小花坐墊比較實惠囉!

副食品工具

 

副食品工具

 

副食品工具

Dooby神奇大眼蛙水杯

杯蓋/聚丙烯/耐熱100℃
軟吸管/液態矽利康/耐熱120℃
PP鋼珠/聚丙烯/耐熱140℃
杯子/聚丙烯/耐熱100℃

每個寶寶都有,所以我也買囉~

小魚丸不愛喝水,但有時會"假裝"吸大眼蛙水杯,常吸了半天,卻只喝了一點點...

不過她超級愛玩這個水杯,她就是為了拿這個水杯才學會爬的喔! 

副食品工具

 

 

膳魔師Thermos SK3000真空不銹鋼悶燒食物罐

當初是因為可以生米煮成熟飯我才買的,買了之後發現...我還是用電鍋煮比較快啦!不想慢慢在那裡悶...

所以後來這個悶燒食物罐我只有拿來悶過一次costco買的沖泡粥,就沒再使用過了。

不過因為它的保溫功能很讚,等小魚丸大一點時,可以用這個悶燒罐裝熱騰騰的食物外出,

所以以後應該還會有使用到的機會。

update:

後期果然這個食物罐很重要啊~

保溫功能真的很不錯喔!

我都用這個裝魚丸的副食品出門。

只是稍嫌笨重...

看朋友用稍微小size的保溫罐整個很輕巧呢!

副食品工具

 

 

Kids Club 攜帶式食物剪刀 不鏽綱材質附保護套

雖然小魚丸還沒用到,不過聽說很好用,所以先買起來放囉!

update:

因為我們很少外食,小魚丸的餐點都是我幫她特別準備,

所以這把食物剪刀用到的機會不多,

倒是拿來把水果剪小塊挺方便的喔!

副食品工具

 以上為小魚丸目前都有使用到的用具,以下為尚未使用到的用具 

 

安思培 KidBasix 不鏽鋼安心二合一學飲杯醫用級不鏽鋼 不含雙酚A

一個杯子,融入了學飲杯和吸管杯的雙重功能。吸管轉換件可在瞬間轉換為吸管杯。

這個也是從美國買回來的,目前還沒使用過。

雖然它是寫6M+就可以使用,但我覺得它的吸的地方比較硬,所以打算等魚丸大一點再來使用。

更新:我終於在魚丸1Y後拿出來給她使用了,我的天兒啊~~她完全不想用啊!!

這個很貴捏!!她的最愛還是大眼蛙水杯啦!

不過像大眼蛙水杯這類的塑膠吸管只適合不會咬吸管的小人使用,不然會有把吸管咬斷的危險...

如果擔心會咬斷吸管的話,還是要訓練小人使用像安思培這種硬吸管,

除非是大鋼牙,不然應該不好咬斷吧~ 

這個杯子大概不會有出場的機會了...

小魚丸已經會用普通吸管和直接用杯子喝水了,

我應該早點把它賣掉的啦~~嗚嗚...

副食品工具

 

Skip Hop動物造型保溫袋

當初是看它可愛才忍不住想買的~也是從美國買回來的...

第一次使用時,我的天啊!!實在是太難用了!

因為我要回台北娘家,所以就把副食品的冰磚+冰塊放進這個保溫袋。

保冰效果超差的!本來還想說從台南撐回台北,真是完全不可能!

不但冰塊都融化...冰塊融化後的水還都流出來!車子裡都濕答答的啊~(它竟然沒有防水?!)

所以我完全沒辦法用啊...我超想賣的啦!吊牌未剪,想要的人帶它回家吧!

副食品工具

以上,是我目前購買的副食品用具部份,應該以後還會持續更新吧~哈! 

↓↓按讚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霏常快樂的小魚丸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THERMOS膳魔師】不鏽鋼真空保溫杯瓶470ml-咖啡紅CP6(SK3000)【妙廚師】多功能防燙萬用鍋盤夾(柔美粉)【 Bumkins 】Super Bib 防水防臭圍兜口水巾無袖 (200)《Cuisinart》美國美膳雅全方位手持攪拌器(CSB-77TW)永新牌3人份電鍋(QQ-3S)【Skip Hop】動物野餐保溫袋-小瓢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