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我家魚丸滿七個月了~開始吃副食品也超過一個月。

在這一個月內,阿木我很認真在幫她製作副食品,累啊~ 

但好在這孩子也很賞臉,不但不挑食還吃得又快又好~

當時要開始吃副食品時我很擔心,畢竟她的食道開過刀,怕ㄋㄟㄋㄟ以外的東西她會不好吞....

目前看起來是挺不錯的喔! 

七個月大的小人要慢慢從『只會吞嚥期』進入『含住壓碎期』。

所以吃的副食品不能再用cuisinart 77打成糊狀,也要加點顆粒了!

因為本週正在試的新食材是白蘿蔔,所以有顆粒的粥也是使用白蘿蔔粥。

再加上之前的甜椒,小魚丸的第一次顆粒粥,就是顏色很美的*甜椒白蘿蔔粥*

為了煮這個顆粒粥,又要有點顆粒又不能太顆粒...所以我改變了煮粥的方式。

原本我都是把粥煮好再用cuisinart 77打成綿密的米糊,可以很輕鬆的吞嚥。

但今天我先使用cuisinart 77的另外一個套件--切丁套件。

先用切丁套件把浸泡過濾水一小時的白米稍微打碎一點,加入5倍的水,再加上磨碎的白蘿蔔泥一起煮。

甜椒白蘿蔔粥

 

甜椒白蘿蔔粥

 

甜椒白蘿蔔粥

煮出來的粥滿稠的耶~

甜椒白蘿蔔粥

我是先做成冰磚要吃時再加熱。

甜椒白蘿蔔粥

因為有加入甜椒冰磚,所以感覺上加熱後這碗粥沒像煮起來時那麼"勾"了~

甜椒白蘿蔔粥

 

甜椒白蘿蔔粥

現在的粥變比較稠,原本小魚丸使用的粉紅色貝親湯匙(果汁用)也不怎麼好用了...

黃色貝親湯匙每次挖取的量實在太少(是說我也沒用過啦...

所以我就改用之前買的munchkin彩色安全湯匙,它終於派上用場囉~~ 

結果小魚丸吃得如何呢?

她真的是個很棒的孩子喔~ 也是認真把馬麻的愛心都吃光光呢! 

甜椒白蘿蔔粥

 

甜椒白蘿蔔粥

雖然製作副食品真的挺累的,夏天的廚房又熱得驚人, 

但看到小魚丸這麼捧場,所有的辛苦都不算什麼囉~

歡迎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點圖加入按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