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M9D

 

4M9D

2012.4.25:4M9D

又到了小魚丸要去看健兒門診的時間了。

因為小魚丸每日奶量都很少,所以我們最關心的還是她的生長曲線。

身高:65cm(85百分位)

體重:6.5kg(50百分位)

頭圍:41.5cm(50-85百分位)

身高偏高,體重也還OK啦~有到平均值。

小魚丸在肚子裡是個大頭寶寶(因為Mr.Yu頭超大的啊~),本來還以為會因為頭太大需要剖腹,現在看起來似乎也還好。

我每次都會寫下想問醫生的問題,怕看到醫生一緊張,該問的都忘囉~

今日問題如下:

1.已經4個月了,但脖子還沒有很硬。

2.到現在還不會翻身。

3.肚皮還有脖子都長疹子。

之前肚皮的疹子,有媽咪說會不會是腸病毒?嚇死我了!!

不過後來我把冷氣再調低,24hrs都給她吹冷氣,肚皮的疹子消很多~

至於脖子上的疹子...因為小魚丸像到把拔,脖子很短...所以脖子很難洗到,才會一直紅紅的。

4.常常會用力把雙腳伸很直,腳板也很愛曲著。

本來我也覺得沒什麼...是那天跟媽媽們去吃飯,抱了大家的寶寶,發現其他人都不會這樣耶..

那天Dale媽不經意說了小魚丸的腳板曲著,讓我又好擔心喔...觀察一下,還真的只有小魚丸會這樣說...

5.喝奶喝很少,但睡很多。

這真的有誇張!!小魚丸一天才喝3次奶,每日奶量勉強達到600,真的喝很少...

不過很會睡,可以連睡10個小時以上(12個小時不喝奶)。

醫生有幫我檢查一下小魚丸的脖子,應該只是比較軟...因為讓她趴著她也是可以抬起來,還算滿有力的。

讓她坐著她也可以撐起自己的頭(雖然有點搖晃),太僵硬才需要擔心她是不是腦性麻痺,太軟的話,只是時間問題,過一陣子應該會硬一點。

翻身的話,有的人會到五個月才會翻身,所以還可以觀察看看。

疹子方面,我很擔心是異位性皮膚炎,但醫生說看起來比較像是脂漏性皮膚炎(都4個月了!她的脂到底要給我漏到什麼時候?!

醫生有開了類固醇藥膏,如果擦了再沒用,叫我去買仁山利舒(因為脖子的有可能是皮屑芽孢菌),原來脖子跟頭皮屑一樣都是皮屑芽孢菌在作祟啊...

把腳用力伸直很腳板彎曲,醫生把她的腳扭來扭去,發現活動自如,應該是她自己的習慣,是自己在用力,不是因為腦性麻痺的僵直。

喝奶方面,醫生說四個月開始在厭奶了,如果她不想喝就不要逼她(這也太困難了!)我說她不會因為肚子餓而哭(醫生說不可能)。喝奶時因為會分心,所以要保持安靜,不可以看電視~

醫生也說多睡好!小魚丸是屬於瘦高型的嬰兒,生長曲線也都很標準,所以醫生叫我們不用太擔心...

還說這樣我就只要陪她玩就好了~應該很輕鬆吧!

後~醫生妳馬幫幫忙,顧小孩哪有在輕鬆的啦!

看完之後我們就去打預防針囉~

今天要打的是五合一、肺炎鏈球菌、口服輪狀病毒,都是第二劑。

想起小魚丸二個月時口服輪狀病毒是咕嚕咕嚕只花了15秒就喝完,這次應該也不太難吧...

結果這次竟然不想喝...一臉賽臉,還一直嗆到...喝超久!!

好不容易喝完了就要打針啦!

媽媽我超怕打針的

一針刺下去,過了三秒她才開始哭(反應也太慢了!

不過二針都是只有哎一下,抱起來就好了,不得不說小魚丸還真勇敢!!媽媽我在一旁都臉色發白啊~~

看完了醫生我們就打算去吃火鍋。

雖然已經過了小魚丸要喝奶的時間,看她沒有想喝的樣子,應該還可以再撐...所以就先去吃飯了。

開車開到一半才熊熊想起醫生忘了開皮膚藥給我們,也沒開退燒藥耶!

所以只好繞回去醫院...好在今天病人特多,晚上七點多醫生也還沒下班,來得及開藥給我們。

本來還想請醫生開退燒藥給我們,但是因為上次只有到38度有點夯夯而已,所以就不開藥了。

離開醫院我們就去吃阿官火鍋。

想起上次來的時候我還大著肚子快要生了,沒想到一轉眼小魚丸都滿四個月了呢!

雖然已經超過喝奶時間,但小魚丸還是乖乖坐在推車裡一邊看她的布書一邊吃手,所以我和把拔才能悠閒吃飯,真是個好孩子喔!(但好孩子,妳怎麼都不會肚子餓?

4M9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