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5:40w+5d

今天是15號了,小魚丸也已經過期5天了。

醫生說雖然目前沒有什麼催生的理由,但是最多最多也只能放到41W,也就是17號。

超過預產期的日子心裡真的很煎熬,本來是想說除非必要真的不想要催生,想等小魚丸自己決定要出來的日期。

我給自己的期限就是今天晚上的產檢,如果小魚丸今天晚上還不肯出來的話,那麼我就決定要催生了...

想到要走上催生這一步就覺得很難過,想到都會哭...

當我好不容易下定決心想要去催生時,我媽又打電話來說叫我不要催生,說順其自然最好!

當下我口氣很差,覺得為什麼連自己的媽媽都不肯支持我呢?

在足月前,寶寶在媽媽肚子待愈多天愈好,但是一但過期,也伴隨著很大的風險...

而且小魚丸又是單一臍動脈,真的怕她會玩臍帶或是壓到臍帶...

也怕寶寶會吃到胎便,過熟兒也比較會有腸胃問題。

從不再安胎(36W)後,一直問我到底何時要生的『關心詢問』就不曾少過,等過了40W,這些詢問就讓人倍感壓力。

我也一直以為不安胎後,小魚丸很快就會出生,但一直等等等,卻又過了一個月,肚子竟然完全沒動靜。

我很努力的蛙蹲、爬樓梯、散步,除了常常的假性宮縮之外,小魚丸都沒有想出來的樣子。

對我來說,懷孕真的不算是很順利的一件事...

這次懷孕,雖然是算排卵期,一次就中獎,但是一剛開始的害喜,中期發現單一臍動脈,讓人吃不下也睡不好,天天以淚洗面,後期又羊水過多,找不到原因,最後又必須打針吃藥臥床安胎...都已經撐到現在,竟然又來個催生?!

怎麼懷個孕要讓我吃盡苦頭呢??而且最後一關『生產』還沒到來呢...我就覺得好累好累,心裡負擔好大。

我是個什麼都會往壞處想的人,總覺得催生好像不太會順利,因為這個調皮的孩子從一開始就沒讓我好過,讓我整個孕期都在為她擔心受怕。

我也承認我是個膽小又不夠堅強的人。

想起之前臥床安胎的日子,天天躺在床上流眼淚,連超疼我的Mr.Yu都忍不住罵我,叫我要堅強一點!

雖然大家都說為母則強,本來信誓旦旦說我一定不怕自然產的我,現在真的好怕好怕...生孩子的痛我真的能夠挺過去嗎?覺得自己很沒有勇氣去面對。

再加上很多人都說催生超痛!!(當然也有人說生孩子沒有不痛的,不會因為催生而比較痛)

但實際上因為藉助外力,再加上不是每個人對催生藥物都有反應,痛的時間真的會拉長許多,也會較強烈...更可怕的是,我很擔心痛了個一天,結果還是要剖腹,吃全餐,那就真的可怕了!!

現在小魚丸還在我肚子裡動來動去,三不五時會很大力踹我一下,摸著肚子,想到她要離開我的身體,我就覺得好捨不得喔~她待在我肚子裡整整十個月,終於要跟我分開了...我好不想喔!(今天Mr.Yu還說,難道妳想一輩子背著她嗎?)

今天西莉亞在我的FB留了一段話,我看了真的忍不住流眼淚...

‎"生產"是件很幸福的事,一個新生命的誕生,讓一個家庭更加的圓滿,無論是催生,剖腹....(媽咪是有點辛苦),想著她會是一個健康,快樂,又幸福的寶寶........你自己一定要給自己加油喔!! 你就要做一個"偉大的媽咪"了^_^

我親愛的寶貝,

在這麼多的波折之下,我們終於來到最後一關了,

馬麻雖然很捨不得讓妳離開我,但又好期待可以看到妳,

我唯一的希望就是妳一定要是個健康的孩子,

只要結局是好的,過程就不重要了,不是嗎?

希望妳能給馬麻勇氣,讓馬麻可以勇敢面對這一切,做一個偉大的媽咪!

馬麻真的非常愛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