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2:40W+2d

今天是產檢日,只要超過40W,就要三天一次產檢,而媽媽手冊的產檢記錄表也用到最後一格了。

雖然今天早上還是有點宮縮,但個人覺得強度仍舊不是很強,所以就等下午才去產檢。

結果綁了胎兒監視器,竟然一點宮縮都沒有,超平的啦!

想到要催生,我竟然忍不住就哭了...

唉...怎麼動不動就掉眼淚呢...真是太愛哭了...

進了診間照超音波,醫生又說頭大了點,不過因為隔沒幾天,所以小魚丸的體重沒有爆增,還是維持在約3000g~3200g之間。

因為胎頭下降,所以超音波量起來會有誤差,所以比上次小一點...

只要說到頭大,我真的忍不住想要打Mr.Yu,因為頭大就是遺傳啊!

小魚丸的頭圍已經是42W的大小了!超可怕!

醫生有問我要不要催生?我實在不知怎麼回答,只好保持沉默...

倒是Mr.Yu一直叫我催一催,他說又不是放愈久愈好,而且他一直煩惱工作的事,這種不確定感讓他覺得很害怕。

醫生說胎頭已經降下來了,而且寶寶也已經趴著了,姿勢很好!

最近反而較穩定,之前是因為羊水太多所以造成子宮一直收縮,但也因為收縮的關係羊水減少,反而子宮的負擔沒那麼大,收縮反而減少了~

今天還是幫我內診一下,結果跟三天前一樣,子宮頸有軟,但還是開1cm而已,完全沒進步...

我有問醫生是不是真的必須催生了?

醫生是說,除了頭有點大之外,胎盤也沒鈣化,一切都很OK,是沒有必須要馬上催生的理由,不過如果我自己受不了,就隨時來催生吧!不過最後的期限就是41W,41W就一定得催了!

醫生又安慰我說每個月都有撐到41W的產婦,所以算常見的...每年也會遇到單一臍動脈的寶寶...

唉...我知道是醫生說來安慰我的,但我怎麼總就是那個lucky one啊!?

但是叫我不可以把寶寶一下子養太大,有想吃的東西要暫時忍一忍。(哇勒~那要什麼時候才可以吃啊!

因為今天沒宮縮,所以醫生說要催也是可以,只是可能要多花一點時間。

如果不催也沒關係,但要多注意胎動。

Mr.Yu還扯我後腿,跟醫生說因為我怕痛所以才不想催生。

醫生就回說:生小孩沒有不痛的啊~如果怕痛就打減痛分娩。

後~我早就下定決心要打啊!但是打了又不是完全不痛...

最後醫生又不忘叮嚀要多散步,唉~我已經散步+蛙蹲+爬樓梯全都用上了,子宮頸不開就是不開啊...

我在想,如果星期四小魚丸還不想出來,是不是該下定決心去催生了呢?

(今天因為小魚丸趴著,胎頭又很下面,所以沒有拍4D照片)

紀錄一下小魚丸的生長情形:

胎兒頭骨橫徑(BPD):9.64cm

腹圍的長度(AC):32.34cm-38w+1d

體重(EFW):3206g-37w+6d

大腿骨的長度(FL):7.68cm-39w

40W+2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