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8 :39w+5d

一轉眼,小魚丸即將邁入40W,但是完全沒有想要退房的樣子...雖然昨天有因為宮縮去診所報到,但最後也是空歡喜一場。

今天是例行產檢,媽媽手冊上的10次健保補助產檢也已經用完了,所以要開始自費囉!

量了體重,我竟然比上次瘦了1.5kg耶!護理長說我可能壓力太大了...

首先還是先要來綁個胎兒監視器,目前有點小小宮縮,但是強度也是不夠強。

進了診間,醫生笑著說:哇!現在真是溫ㄉㄚㄉㄚ(台語)。

哎唷~~我也很苦惱呢...

照了超音波,因為李醫生估的體重都會比張醫生小一點,他估大約3200g,不過也是說頭有點大...

醫生問我的身高,我身高160cm,醫生說那頭大約10cm以內都還可以~不過大頭仔小魚丸的頭圍已經9.6cm了啦!

醫生說只要超過預產期,隨時都可以來催生。

但是如果想再繼續放也是可以,但最多只能放到41W就一定得催生了。

目前小魚丸的姿勢是頭朝下側身,希望出生時她要記得趴著喔!

今天跟診的護士是新的護士,之前沒看過,結果照4D的時候,護士也說小魚丸長得很像把拔...

醫生就說:妳看,連路人都說像把拔!

39W+5d

後~~小魚丸大概聽得懂醫生的話,馬上擺一個臭臉,最後還給我吐舌頭,真是夠頑皮的了!!

39W+5d

今天也是內診一下,結果也是說子宮頸已經變軟了,不過還是維持在開1cm。

好理加在,昨天張醫生一說,我還以為本來的1cm已經合起來了勒!!嚇死我!!

不過這1cm從35W維持到現在也太久了吧...

好在我的子宮自己有在宮縮,醫生說如果催生應該滿容易催的,就看我自己決定了。

醫生說應該這幾天就會生了..(算是好消息吧!)

快到期了,好希望小魚丸可以乖乖自己主動出來,不要讓我走上催生一途啊~

紀錄一下小魚丸的生長情形:

胎兒頭骨橫徑(BPD):9.65cm

腹圍的長度(AC):32.45cm-38w+2d

體重(EFW):3231g-38w

大腿骨的長度(FL):7.43cm-39w

39w+5d

P.S我表姊柯以柔的預產期是12/5,也是完全沒產兆,不過因為她胎盤有點鈣化羊水又過少,所以在12/6決定去催生了~在催生16個小時之後子宮頸沒開,為了寶寶的安全,最後她是剖腹了...果然大家說去催生真的有很大的機率變成剖腹...雖然我很希望我不要最後變成剖腹,但看我表姊平安生下寶寶,我也好羨慕喔!真希望快點輪到我呢!

看到表姊生寶寶,雖然不是我自己,但我也覺得好感動~真的要自己當媽媽,才真的發覺,天下的媽媽都好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