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38w+5d

天啊~~今天的產檢已經來到第十次了!!

這種事情怎麼會發生啊??

下次開始就要自費150元產檢了...

本來一直急著要出來的小魚丸這下住在我肚皮裡住得可歡喜囉~完全沒有想要退房的意思...

醫生一看到我就說:哇!!真不簡單,竟然快要39W囉!

我只好苦笑著說:那怎麼辦??

醫生說不能再安胎了,要多多走路...我知啦!哪有人39W還在安胎的...

我有很認真在走路啊,但是都只是假性陣痛而已...

也問了我宮縮的情形...唉..雖然每天都會有宮縮,但是不怎麼規律,所以也不是產兆...

後來就進去照超音波了。

因為我很擔心小魚丸的大頭,怕頭太大不好生,小魚丸本來就小隻,只要頭別太大,應該不用太擔心。

醫生幫我量了頭圍之後,說這個大小還OK,如果超過10公分比較需要擔心。

每次量體重之前醫生都會跟我說這個週數的寶寶平均體重大約是多少,而我們家單一臍帶的小魚丸體重一直都偏輕(雖然沒有過輕啦!)

醫生說這個週數的平均值是3000g,然後一量...哇勒~大家都嚇死!!

小魚丸體重超過3000g,醫生嚇到!問了問上次是多少??上次才2609g耶!

醫生說怎麼會增加那麼快?所以又重量了一次,2973g,也是接近3000g,真是太可怕囉~

醫生又問我說我最近胖多少??我只好老實說這星期已經胖1.5kg,醫生說我體重失控了...

叮嚀我要少吃甜食和高熱量的食物,寶寶不要養太大...

這次小魚丸有比較"浮出水面",照起來臉超大的!醫生還在那裡笑她臉很大...

然後又說小魚丸長得跟把拔很像(這個梗他還玩不膩...)然後說看把拔就跟看到小魚丸一樣...

小魚丸大概是有聽到醫生這麼說,雖然在肚子裡,她也是氣到不行,今天臉超臭的!!

38w+5d

雖然每次都被醫生取笑,但身為媽媽的我不得不說,小魚丸生氣的臉真的跟把拔生氣時一模一樣啊...

今天小魚丸的臉是朝上,醫生說希望到時候要生時她可以趴著...不過這也不一定啦...寶寶在肚子裡本來就會翻來翻去的。

後~難怪!!我都覺得小魚丸在我肚子裡的胎動真的還挺厲害,原來她就是會翻身啊~

不過還是希望她要出生的時候要乖乖趴著喔!

下次的產檢是39w+5d,到時如果還沒生,再來討論接下來是不是要催生之類的....(希望我不要走到這一步啊...)

紀錄一下小魚丸的生長情形: 

胎兒頭骨橫徑(BPD):9.42cm

腹圍的長度(AC):31.46cm-37w+2d

體重(EFW):2973g-36w+5d

大腿骨的長度(FL):6.77cm-37w+5d

38w+5d

出了診間,還遇到護理長,她還很開心跟我說:妳終於撐到這一天了~

我也只能告訴她:嘿啊~但現在反而生不出來了...

護理長說:那也只能對她信心喊話了。

唉...早產也讓人擔心,放到過期也讓人擔心...

本來想說快生了,我根本完全不忌口,之前羊水過多甜食都不敢吃,現在拚了命的每天一杯starbucks的巧克力,結果,就是這樣了...小魚丸胖我也胖,兩個人一起胖!

而且我覺得37W之後我才真的有孕婦的感覺,不但腳水腫得厲害,每天怎麼都睡不飽,而且無時無刻都肚子餓。

為了怕小魚丸變成巨嬰,我真的要好好控制飲食,不能再亂吃一通了...

Mr.Yu還說,該慶幸小魚丸的臍動脈少一條嗎?

已經倒數9天了,寶貝,快點出來吧!!妳已經很乖,待得夠久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