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產包

說來害羞,自從小魚丸被醫生宣佈有早產風險之後,我就馬上準備好了我的待產包,就怕小魚丸隨時出來我來不及準備....

沒想到一晃眼,小魚丸竟然已經進入倒數9天,也快要39W了,完全沒有想要出來的感覺...

想起為了怕她早產我所流下的眼淚,現在反而是害怕她不想出來我必須要催生或是剖腹。

這孩子的個性真是讓人捉摸不定啊...

至於待產包要放些什麼東西呢?

其實我也沒經驗...大概參考大家的分享,整理出我的待產包。

因為生產的診所離家裡也不遠,到時如果隨時需要什麼東西,再叫Mr.Yu回來拿囉~

這包待產包是指我要去生產時帶去的,到時入住月子中心要帶的東西更多,我打算拖行李箱囉!

待產包內容:

1.產褥墊x2包:之前去藍印子隨便買了一包,後來上網看大家說靠得住也有出產褥墊,而且也不錯用,所以趁有空又買了一包。

2.看護墊x6片:聽說其實這個用不太多,這6片都是我去參加媽媽教室送的,所以我就全部帶囉!

3.衛生紙x2包:這個比較特別一點!因為我有上網看某位媽媽的部落格。雖然醫院都有準備衛生紙,但大部份都是捲筒衛生紙很難用...上完廁所會有惡露,所以用這種三層的衛生紙的厚度會比較夠用喔!

(結果也沒用到耶...白買了!因為我有剪會陰,為了怕傷口癒合時會黏到紙屑,所以後來我是使用拋棄式紗布巾來擦。)

4.免洗內褲x2包:無論是生產住院期間或是去月子中心,我都打算穿免洗內褲比較方便!因為不知到時住院會住幾天,也怕惡露會沾到,所以先準備個2包生產住院期間專用。

5.盥洗用品:牙刷、牙膏、洗面乳、毛巾。

6.拖鞋。

7.環保餐具。

8.乳房熱敷墊:因為怕到時漲奶需要熱敷,所以帶著以備不時之需。

(現在好像都不鼓勵熱敷了,所以也沒什麼用到...如果漲奶痛倒是可以拿來冷敷,但不能敷太久)

9.溢乳墊:我自己是有買貝親的溢乳墊2大盒,但是應該會留到月子中心再用。之前參加媽媽教室,得到一大堆試用的溢乳墊,所以這些試用品就先準備著~生產的前三天,有奶就要偷笑了...也許溢乳墊用到的機會不太大吧!

(我的皮膚太敏感...連貝親的我用了也會癢...我覺得滿意寶寶的比較好用喔!)

10.美樂羊脂膏:餵母乳乳頭容易受傷,所以要先準備羊脂膏,不過希望不要用到啦~

11.哺乳內衣x3件:不過聽住院的朋友說,因為要餵母乳的關係,所以她都沒穿內衣...不過住院期間還是怕有訪客,內衣還是得準備一下囉!

12.保暖衣物:帽子、外套、襪子。因為我是個超怕痛的人,所以只要來得及,我絕對絕對要打無痛!!據說麻藥退了之後身體會發冷,而且房間也會有空調,生完小孩不能吹到風,保暖衣物一定要帶著。

13.束腹帶:有人說生完就能綁,所以我還是先帶著。

(這應該算必需品吧!生完之後感覺五臟六腑還沒歸位,都在肚子裡滾來滾去,沒綁著不太舒服...)

14.貝親奶瓶x2支:好啦~我承認帶這個有點好笑...雖然診所也會有奶瓶,但是我怕到時寶寶不得已要瓶餵,所以希望診所能使用我的母乳實感奶瓶。我買的奶瓶都是240ml,超大!!前三天的奶量都很少,拿出這超大容量的奶瓶我想護士會笑死吧!

15.夜用型衛生綿:要記得不要買到中央凸起的,到時會陰傷口會痛死...

大致上就這些東西囉~當然還有媽媽手冊、健保卡、父母雙方身分證、月子中心的收據和電話

還有相機、手機、NB、充電器...等電子產品。

待產包

至於小魚丸出院的衣服,明明只要準備一套,但我不知到時天氣是冷是熱(南部天氣有時真的很難預測...會突然很熱,也會突然有寒流...),所以從薄的衣物到厚的衣物我都有準備,還有包巾、小帽子、小手套、小襪子。所以小魚丸的衣服很大一包,被Mr.Yu說我發瘋了,又不是要服裝表演

我自己的話,就穿生產前的衣服就好,沒有再準備另一套了...反正入院待產跟住院期間都穿診所準備的衣服。

不過,這些東西裝進我的包包裡,竟然把我的包包塞破了,真是糟糕啊...

待產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待產包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