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大家都說只要飲食均衡,其實不需要去補充化學合成的保健食品...

但是,像我們這種自己租屋在外居住,三餐老是在外的人,說要飲食均衡真的很難...

光是要補鈣、補鐵,要吃多少含鈣或是鐵的食物才能滿足一日所需啊?

所以保健食品和維他命,對於我來說還是很重要滴!

雖然在BBH,常看到很多媽媽在推薦直銷的液態維他命之類的...

但我個人還是覺得吞藥錠最方便,還要在那裡泡開水什麼的,感覺就很麻煩....

雖然這這維他命買起來都不便宜,我還是忍痛花下去了!而且都有乖乖吃喔~

沒辦法,為了寶寶好,這些花費都是必要的!

分享一下我目前吃的孕期保健食品和維他命~

懷孕前~四個月:

最重要的當然就是葉酸了!!

基本上是準備要懷孕前就得好好補充葉酸~

不過葉酸這種東西是很便宜滴啦!所以就選自己喜歡的囉~

我一開始是買DHC的葉酸,吃完後就改吃GNC的葉酸。

保健食品

GNC的葉酸有分400mgc和800mgc,一般未懷孕的只要吃400的就可以了,

懷孕後則是要吃400的兩顆,我是直接買800的比較方便囉!

保健食品

平時我也有吃GNC的B群,B群對女生來說是很好的喔!當然男生也是可以吃啦!

我是買GNC B群 Big100。

保健食品

不過吃了B群尿尿真的又臭又黃,如果要驗尿還真害羞呢~

B群的最大缺點就是味道很臭,但是我是覺得還好啦~GNC的B群真是超大又超臭!

如果不敢吃,可以考慮吃DHC的B群(我大姑是DHC的愛用者,她有送我一包),它是膠囊型的,吃起來沒味道~不過相對的它的劑量也是比較低的。

保健食品

因為怕鈣質流失,我一知道懷孕就開始補鈣,本來我大姑是送我DHC的天然貝鈣,但本來就很會便祕的我,吃了貝鈣更是嚴重...所以我就改吃GNC的檸檬酸鈣+鎂+D Calcimate Plus 1000 。因為檸檬酸鈣比較能被人體吸收,而且也不容易便祕。

上次我驗了骨質是還不錯!所以也推薦朋友吃,還買來給我媽,前前後後也買了七、八瓶了!

不過,GNC的藥錠都比一般的還要大顆,檸檬酸鈣一天要吃三顆,我已經練成了一口氣可以吞三顆的功力了!

保健食品

四個月~七個月:

四個月開始我就開始吃魚油和孕婦專用維他命。

魚油一開始我是吃大姑送的DHC魚油,後來吃完後改吃統一活力寶典深海魚油。

保健食品

 

保健食品

七個月後,因為怕深海魚油裡的EPA會影響凝血功能,我就改吃美強生的植物性DHA。

保健食品

孕婦專用維他命就是新寶納多或是盼納補。我是吃盼納補,覺得味道比較能接受。

保健食品

孕婦專用維他命裡頭已經有很多葉酸,所以葉酸我也沒另外吃了。

不過盼納補有含鐵,所以我還是會便祕...所以我沒有天天吃。我就一天吃檸檬酸鈣,另一天吃盼納補。

特別叮嚀:魚油和鈣片不可以同時吃喔!會形成草酸鈣。

鈣片和孕婦專用維他命也不能同時吃,因為鈣和鐵會互相影響吸收。

七個月以後:

本來我想說我和Mr.Yu都算白,應該是不用吃什麼珍珠粉。

但是剛好看到美人計的珍珠粉在特價,還滿便宜的~所以也買來吃看看囉!

保健食品

看到預防乳腺阻塞可以吃卵磷脂,所以我也買了一瓶GNC的三效大豆卵磷脂 1200毫克來預備。

不過,我好像太晚開始吃了...卵磷脂除了可以通乳腺之外,也是胎兒神經發育的必需品。

保健食品

因為怕小魚丸太小隻,我也開始喝滴雞精(我是喝金牌大師比較便宜!),每天起床空腹喝一包,覺得精神真的比較好,產檢時小魚丸也有長大呢!

保健食品

覺得真的天天都在吞保健食品,不過習慣了其實也還好啦!要記得吃就對了!

大概是如以下表格,至於品牌,就看自己的喜好囉!我個人是很愛GNC,我大姑則偏愛DHC。

懷孕前~懷孕三個月

葉酸+維他命B+鈣片

四個月~七個月

魚油+孕婦專用維他命

or魚油+鈣片

七個月後

滴雞精+植物性DHA+珍珠粉+孕婦專用維他命+卵磷脂

or滴雞精+植物性DHA+珍珠粉+鈣片+卵磷脂

生完之後我還是有持續在吃GNC的檸檬酸鈣+鎂+D Calcimate Plus 1000,

為了怕乳腺塞住也有一直在吃GNC的三效大豆卵磷脂 1200毫克。

 

歡迎加入小魚丸的粉絲團

↓點圖加入按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