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25:29w+1d

預約型拉梅茲課程 

安安從8月28日起開始有拉梅茲課程囉!

時間 : 每個月的第四個週日AM10:00

地點 : 3F韻律教室

名額 : 孕婦加先生共20對

採預約制,快來報名喔!

預約專線 : 06-2091-666

拉梅茲生產法(Lamaze Method)由法國醫師拉梅茲(Dr. Fernand Lamaze)所推廣。此方法為生產時心理預防之技巧,故亦稱為『產痛精神預防法』。

孕婦要學習集中精神在自己的呼吸上,並且專注一個特定目標,排斥其他現象。這是利用先佔據腦中識別疼痛的細胞,疼痛的衝動便無法被識別出來的原理。利用控制呼吸,以達到生產過程中減輕疼痛的生產技巧。

建議孕婦由懷孕7個月以後開始練習即可。因太早練習,且不經常加強的話,制約便會消失:一旦開始之後,便必須持續這項課程,並在家中練習,直到生產前。

學習拉梅茲的好處

因了解,而放輕鬆

隨著生產日子的接近,喜悅與緊張知情交識,學習了拉梅茲可讓準媽媽對生產一事,不再全然陌生,因為了解而放鬆,讓生產成為快樂期的事。

夫妻之間關係更緊密

面對太太的懷孕,先生常有心有餘力卻不知從何幫忙的感覺,如今有機會透過拉梅茲的學習課程,讓先生為太太實際盡一份心力,同時先生也能增加懷孕生產的知識,進而更能體會太太的心情。

透過練習讓生產順利

拉梅茲課程中,有一系列完整的訓練步驟,可讓孕婦有足夠的肌肉練習、放鬆技巧,因而安心的面對自然生產。

以呼吸轉移疼痛

當陣痛開始時,因為學習過拉梅茲所以產婦能夠專心的將注意力轉移到呼吸技,巧減緩疼痛在心理上的壓力。

《以上資料來自安安婦幼中心》

拉3.gif

之前上媽媽教室就知道安安有拉梅茲課程,所以我早在一個月前就報名了!

本來是說只限定10對夫妻共20人,但是到的時候卻一堆人...

連位子都快沒得坐了...

雖然大家都說到時痛起來根本沒人記得什麼狗屁拉梅茲,不過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來上一下好了...

主講人當然就是大家都很熟悉的尹靜貞護理長。

不過因為人實在太多,連尹護理長自己都嚇一大跳...

今天的課程除了拉梅茲呼吸法之外,還有產前運動。

其實產前運動平時做起來都很簡單,但是背著一個大肚子做起來真的又累又喘...超辛苦的!

我家Mr.Yu非常認真地跟我一起上課,比我還要專心耶!

做完真是累死老娘了...

尹護理長說回家要持續一直做到生產,但是Mr.Yu是覺得我還是不要做比較好,他很怕我會因此早產

之前去媽媽教室,醫生其實也不太建議爬樓梯,還是輕鬆散步較好...

我連散步都不敢了,能在家休息就在休息,所以產前運動...我還是放棄好了...

我寧願自己難生一點,痛久一點,也不希望小魚丸太早出生啊...

因為尹護理長沒有給我們講義,所以我有上網找到當天上課的部份內容,沒有早產危險的孕婦可以試著做看看!

產前運動

待產按摩放鬆法

神經肌肉控制法

呼吸運動

上完課,心裡對於生產真是愈來愈恐懼了...感覺真的好可怕耶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