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24:20w+1d

大家所期盼的安安婦幼中心盛大開幕囉~也舉辦了媽媽教室。

星期三我去安安產檢時,一樓大廳根本就還像工地,沒想到今天一去,哇~煥然一新耶!

媽媽教室開始的時間是2:30,我大約2:15分到達,看到人山人海真是嚇一大跳!!人好多喔!!

我已經被安排到第一排的沙發區,必須仰著頭才能看到布幕,後頭來的人還沒有位置坐得站著呢!

後來護理長說今天到場的有三百多人,真是盛況空前啊!

院方已經把所有可以搬動的椅子都搬到大廳來讓大家坐了,可是還是不夠坐,只好請一些晚來的爸爸們站著囉!

安安圖片來源:安安婦幼中心

一剛開始是安安的負責人也是院長-潘院長致詞,他也是從成大被挖角來的,專長是不孕症。

接著是姚博琳院長,不過他現在已經是總裁了啦!(當初王老師和Mr.Yu隔壁的同事都是姚博琳院長接生的喔!她們對姚博琳院長也是讚譽有佳呢!

一剛開始是張令瑋醫師談孕期生理變化及常見不適的處理。我已經度過最可怕的孕吐期了,但想到還是心驚驚啊~

然後是小兒科主任方鵬程醫師談養育優質寶寶。我上次已經有聽過方醫師的演講了,覺得他真的很幽默也很有親和力。

再來是李可弘醫師談順利生產。李可弘醫師也是我的產檢醫師~我很認真聽,雖然愈聽也是愈害怕

我想很多媽媽們會從姚博琳婦產科或是婦兒安跑來安安,主要也是跟著李醫師來的吧!(我也是!)不然安安離我家還真的有點遠說...後來媽媽教室結束後,還一堆李醫師的fans圍著他,雖然李醫師很受歡迎,但可惜這些fans都是大肚媽媽~哈!

最後一個課程則是曾奪下第一屆台北創意牛肉麵冠軍的劉維珍老師來講解如何健康做月子。劉維珍老師現在也是安安月子餐的顧問。

最後則是院內參觀。但是因為人實在太多了~一批只有10個人,所以光是等電梯上樓就等很久...

我先去排隊上了廁所,又拿問券去換了媽媽教室的贈品,接著換了月子餐。今天的月子餐是二碗維珍老師特製的甜湯。

媽媽教室

這二碗甜湯我有帶回家,真的都好好喝喔~

媽媽教室

事情都做完了,我也乖乖去排電梯,排好久喔~腳好痠!這時就很羨慕有爸爸陪著一起來的媽媽們,有人幫忙提東西和排隊...真是累死我了!

參觀完安安婦幼中心之後,覺得環境還不錯~那病房也很讚耶!病房分2200元和3000元,都很不錯喔!

但月子房我就覺得普普通通了~分為4000、4500、5000。

跟我一起參觀的其他媽媽們都說婦兒安的比較大,但價格一樣,所以她們應該都會選婦兒安的月子中心吧!

回到家之後我跟Mr.Yu討論,本來想說後期轉到新樓,然後在新樓生...新樓吸引我的是因為他是母嬰親善醫院。但是嶄新的安安婦幼中心真的好吸引我喔~而且我想到要換產檢醫師也有點害怕...人家很想給細心的李醫師接生耶!

Mr.Yu本來就贊成我在診所生,他說如果我有特別的危險性,醫生也不敢冒險讓我在診所生,而且安安的醫生也都是成大來的,他也挺放心~而且他說我應該要找信任的醫生,而不是一直堅持在醫院生。

所以我現在應該會在安安生吧!因為人家不想離開李醫師啊~我也是李醫師的大肚粉絲團之一啦!

不過因為診所比較沒有提倡哺餵母乳,所以我得來好好學習怎麼餵母乳了!希望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