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23:20w

今天本來是又懶得去媽媽教室了...上星期報名了二場都沒有去...

不過因為今天的主題我很有興趣,雖然外頭太陽大得要命,還是強打起精神去參加了!

今天的地點是在遠百B2,這場地真的又奇妙又讓人摸不著頭緒,害我找了很久,以為自己找錯了...

這算是我參加過最小最小的媽媽教室了吧!大約只有約7個媽媽,最多也只有10個媽媽...

本來想說人這麼少,如果有抽獎應該很容易抽到我吧!(想太天真了!結果根本沒抽獎活動啊

回答問題的獎品也很爛!送的媽媽教室贈品也很爛!

好加在今天算學到不少東西,也寫了不少筆記,不然真的會吐血啊~

媽媽教室

拉3.gif

為了怕到時筆記弄丟,把一些注意事項紀錄在底下:

餵母乳baby也是有可能腹瀉(可由味道判別)

媽媽如果乳腺炎,會造成baby腹瀉

乳腺炎要看乳房外科

餵母乳前:

1.清洗雙手

2.以溫水擦拭乳房

3.可喝一杯溫水或果汁

4.放鬆心情

親餵的話可左右輪替:如先左->右,下次就先右->左

母乳儲存時間:

1.室溫4小時

2.冷藏2天

3.冷凍3月

加熱過的母乳,沒喝完要到掉

母乳加溫:

1.隔水加熱(不可直接加熱)(不可超過60度)

2.不可用微波加熱

3.加熱後不可再冷凍利用

4.母乳只需加熱到比體溫高一點

漲奶處理:摸看看乳房較硬的地方

1.熱敷硬塊處(50~60度,15~20分鐘)

2.順時針按摩

3.清理乳頭

4.預防方法:每次排空

母乳可餵到2歲,6個月可添加副食品,至少餵到6個月

媽媽每日應補充水份:2000cc~3000cc

判斷baby有無吃飽:

1.baby有無尋找乳頭

2.每日需餵7~10次,觀察baby體重

3.尿濕次數6次以上

餵母乳也可幫baby拍打嗝,可在肩上放小毛巾預防吐奶,打不出來可換邊


關於母乳的講題結束後,有一小段嬰兒三寶的推銷時間,所謂的嬰兒三寶就是:金足印、肚臍章、胎毛筆。

我個人是滿想幫小魚丸做肚臍章的,以後也可以留著給她開戶用,只是不知價錢為何?

第三段則是永生臍帶血。

其實我本來也想幫小魚丸存臍帶血,但是所費不貲,所以勒~金主Mr.Yu覺得沒有必要,我也沒辦法啦!

但我還是會大概聽一下(雖然大部份時間我都在晃神...

每次看到臍帶血成功的案例,我都會鼻酸,這次看著看著眼淚還差點掉下來...

看到那些病童,真的令人感到難過

好險他們都是成功案例,現在已經恢復健康,但想必也忍受了很多的痛苦



時間過得很快,今天我滿5個月囉~想到孕期已經過一半,就讓人心驚驚...

目前體重多2公斤,小腹很凸,但是如果不是穿很貼身的衣服,其實是看不太出來說~

Mr.Yu都說我很會藏肚,不過只要小魚丸有乖乖長大就好囉!

肚子漸有增大,但大部份的人還是覺得我的肚子很小顆~哈!

20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