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3:8w+3d

因為上次去媽媽教室覺得婦兒安的環境很不錯,所以就從姚博琳改到婦兒安,反正醫生也是同一個。

上次醫生有交待我要憋尿,所以我還是忍著尿意到了診所。

今天第一次產檢主要要驗血和驗尿,我也交了2000元,順便做了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檢查(SMA)。

先秤個體重,哇勒~57.5kg!這磅秤壞了吧?怎比我在家量的還要重1公斤啊~~天啊~

在看診前要先做產檢,馬上叫我去驗尿,我臉都綠了...我儲存尿液是為了要照超音波用的啦~~

但是不得已還是先去尿尿了,這樣也好,不然等下抽血我大概會嚇到ㄔㄨㄚˋ出來吧...

拿了一個小杯子、試管、試紙去測所驗尿了,好險我有憋尿,不然一時間叫我尿尿我可能也會尿不出來吧~~因為有吃B群的關係,尿尿好黃喔~(羞~)

試紙是要驗尿蛋白,結果是OK的,給護士看一下就可以丟掉了。

把裝尿的試管交給護士後,我就要抽血了,媽呀~~實在太可怕了!!

我的血管很細,每次遇到要抽血我都ㄔㄨㄚˋ勒蛋。

曾在馬x醫院遇到一個兩光的男護士,戳了我三次都把我血管戳破,最後還是抽手背的血管,超痛~~也害我白痛了3次!而且我來就怕打針,抽血更是比打針還可怕...

好險護士技術不錯,一次成功,但還是好痛啊~~忍不住還是小小叫了一聲,抽的過程還是有點痛,偏偏我這次要做SMA,要多抽一管血,只好忍耐!!抽完我都冒汗了,實在太可怕了~~聽說之後要做的檢查也都要一直抽血,真是恐怖!

做完產檢之後就進診間了,平日上午的好處是不用等太久~

照例先照個超音波,護士還問我是不是一個人來?我看產檢一個人來的孕婦真的滿少的說~

我的超音波照片還是很模糊耶~為瞎米??

上次我一直看不出的心跳,婦兒安的超大螢幕,這次讓我看得好清楚喔!

醫生說已經長出手和腳了,還真的...看不太出來耶...醫生說要有點想像力,這裡是頭這裡是身體...

8w

這時醫生說來聽個心跳。

看網路上的媽媽聽到baby心跳都感動到哭了。

我根本來不及反應…只聽到奇怪的”嘎嘎”聲,而且只聽了1秒,(醫生說因為是用熱感應不能聽太久,怕聽太久會影響到胚胎)

我呆了3秒才問說:『剛那個就是心跳聲喔??』

醫生看了一下數據:174。說了一句『很好!』,然後沒多說什麼了~

8w

這次的週數又變小了(8W+3D)...預產期暫估是12/10,我自己估則是12/4,總之是個百年射手寶寶囉~

第一次正式產檢好像也沒啥不同,手冊上也沒寫什麼東西,感覺好空虛啊~~

為什麼我每次檢查都那麼快??可能是因為初期也沒什麼好說的吧~~只要心跳正常就可以了!但是因為真的看很快,本來想要跟醫生說我孕吐很嚴重,後來也忘了...結果就是回家繼續吐囉...

預約了下次產檢5/31,我就回家了。

8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