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直都有想要懷孕的計劃(不過都只是想,並沒有真的想要實行...)

就像『修昂』說的,女人要生過孩子生命才算完整~但是,我個人對於我目前的生活真是滿意得不得了~真不知道為什麼要生一個軟趴趴又會動來動去的小baby來影響我的生活呢?但是看到同學們一副有女(子)萬事足的樣子又讓我好生羨慕~

所以生孩子這件事,我一直"想要",但卻沒有真正去行動。

要掌握懷孕的timing,最重要的是排卵期,沒有了卵子,就算老公再努力也是枉然...

我還是有先研究了一下,知道要先量基礎體溫。不過我量沒多久就放棄了...因為我本身作息實在太不正常了,每天都幾乎天亮才睡,實在沒辦法在早上八點前就量體溫,所以那支體溫計最後就被我丟在一旁。

後來買了一本算是滿有用的書『女性私身體』。是教女生如何觀察每個生理週期身體的變化,來掌握懷孕黃金期和自然避孕的書。

書中的重點一開始也是教人量基礎體溫,這個我早就放棄,所以跳過不看...

發現另一個有用的資訊,就是『子宮頸液體』

本來我以為是經期前會有的分泌物,其實是珍貴的『子宮頸液體』。

後來我花了大約三個月的時間來觀察我的『子宮頸液體』,在上廁所後擦到『子宮頸液體』,差不多隔二個星期,月經就真的來了!

果然,出現『子宮頸液體』的時機,就是我的排卵期~我的月經週期亂得可以,所以完全沒辦法預測何時會排卵何時月經來...有了『子宮頸液體』,可以讓我的懷孕之路走得輕鬆一點。

婆婆都不停明示暗示想要我快點懷孕,但是有上次不愉快的經驗後,我真的好怕懷孕這件事,感覺好可怕...婆婆甚至叫我去吃排卵藥,一次來個雙胞胎...

老實說我實在是不太爽...如果可以自然懷孕,那我為何要借助藥物呢?我只想生一個,並不想生雙胞胎啊...大姑還在一旁說,帶一個也是累帶兩個也是累...重點是她的雙胞胎根本都我婆婆帶的,她當然不覺得有什麼累的。而且最重要的是,書上說,吃排卵藥『子宮頸液體』會消失...『子宮頸液體』是我的必殺技,絕對不能消失的!

總之又拖了一陣子。

雖然每隔一陣子『子宮頸液體』都會出現(因為我週期很長,所以不是每個月都會有),但是我是夜貓族,Mr.Yu是上班族,所以通常要在他睡前我們都躺在床上的機會是少之又少...有時我又覺得懶...所以一直沒有認真努力。

想起上次去泡溫泉,發現『子宮頸液體』出現了!!當洗完澡想要撲向老公時,他老大竟然已經呼呼大睡了...哇勒~我只好一個人又回去浴室再多泡一會兒了,這個週期又浪費掉了...

接著下一個週期3/16(三)凌晨,我的『子宮頸液體』液體又出現了,這次終於成功在Mr.Yu昏睡前躺在床上。

後~還真是辛苦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