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蹄甲

跟西莉亞還有蘇咪結束了早午餐約會,跑去寶雅和第一化工買東西~

買完之後想起圖書館有一本預約書待取,所以就騎車去圖書館拿。
途中經過台南公園(中山公園),看見好美好美的紫色花海~~off60_(180)

路過的人都忍不住駐足觀賞~

羊蹄甲

還看到有的人拿著很專業的單眼在拍攝,我也只好拿出我的小DC獻醜了。

還有新人來這裡拍婚紗照喔!

本來還以為這花是杜鵑花,但是想到杜鵑花應該是沒有長成這麼大株,長成一棵樹的杜鵑我是沒看過...

後來上網google了一下,原來這花叫做羊蹄甲(南洋櫻花)

奇怪,怎麼我以前都沒注意到中山公園有這麼美麗的花呢??
漂亮的粉紫色花朵盛開在枝頭,超有賞櫻的氣氛,難怪叫南洋櫻花~1

羊蹄甲

回家趕緊po上臉書和朋友分享,大家都說好美~~而且都問說是不是櫻花?

羊蹄甲這個名字的由來,是因為它的葉片形狀是像羊踩過地面時留下的羊蹄印子。

不過...因為滿樹的花朵實在太美了,所以視線都被吸引了,我完全沒注意到羊蹄甲的葉片形狀耶...真是太對不起羊蹄甲了...20

中山公園栽種的羊蹄甲範圍還滿廣的,親見看看這一大片花海,相信會跟我一樣感動~
除了羊蹄甲之外,中山公園內還有很多不同種類的花卉等著大家來探訪。10

春天,是賞花的季節,歡迎大家來府城賞花、吃小吃,感受春天的氣息~

羊蹄甲

 

羊蹄甲

 

羊蹄甲

 

羊蹄甲


f_2830566_1賞花地點:台南中山公園(公園路路旁,在捐血車附近,高鐵接駁車台南公園站正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