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


昨天看了《第四張畫》後,馬上又用網樂通看了同個導演的《停車》。

停車也是屬於劇情較緩慢的電影。

423-04.gif劇情簡介:

找到停車格,不要以為很幸運……

台北母親節,陳莫 (張震 飾) 和妻子 (桂綸鎂 飾) 約好一起吃晚餐,想拉近他們疏遠的感情。他在回家途中想買個蛋糕,正好路邊有個停車格,陳莫開心的停車,離開去買蛋糕,不料回來之後,發現另一輛車並排停在他的車旁,擋住了他的出路。整個晚上,陳莫在附近公寓樓層間尋找違規停車的人,遇見了一連串的奇人異事:失去獨子的老夫婦和早慧的孫女,烹煮魚湯的獨臂理髮廳老闆,一心想逃脫馬夫魔掌的大陸妓女,被討債流氓圍堵的香港裁縫師,還被流氓蓋布袋,打得鼻青臉腫。

搞了一個晚上,陳莫到底有沒有辦法安然回家呢?

是的,停車位很難找,一旦找到了,可別高興得太早……。

本片入圍本屆坎城影展一種注視單元,世界首映後更受到各國影展爭相邀訪,鍾孟宏曾執導紀錄片《醫生》並且入圍金馬獎,這次《停車》邀請到了諸多演技實力兼具的演員如張震、桂綸鎂、高捷、杜汶澤、戴立忍、九孔、納豆、金士傑……等人,開創出電影諷刺幽默的風格,讓你在為主角遭遇緊張的同時,也被逗得發笑。

---------------------------------以上來簡介來自Yahoo奇摩電影

我個人還滿喜歡看這種劇情片,也滿有耐心看的,反倒是Mr.Yu一直說他看不懂...

我只是覺得張震也太倒楣了吧??要回家但一直沒辦法回家...

不過他的心腸也太好了~在冷漠的社會中已經很少有像他一樣,會這樣關心陌生人。

戴立忍好可怕...昨天看了《第四張畫》已經覺得他夠恐佈了,今天還是一樣演了可怕的角色。

這部片上映時的宣傳一直圍繞著桂綸鎂打轉,但實際上她的戲份很少耶...也到後來才出現,但是我覺得她有演活了一個因為不孕症努力了八個月但最後還是失敗的可憐女人...

其它演員也都是些硬底子的演員,演技沒話說!個人覺得杜汶澤和曾珮瑜演技也很好!

雖然這算是一部很黑暗的電影,但裡頭也是有很好笑的趣情~納豆跟戴立忍在車上的對話真的很有趣。

還有張震在廁所裡和那個魚頭奮戰,最後煮成魚湯都很好笑!!

連續看了鍾孟宏的兩部電影,我覺得還滿不錯的,但是看完心情都會很鬱悶...

目前我最喜歡的國片還是《詭絲》,Mr.Yu則最喜歡《海角七號》。《海角七號》我們是去電影院看的,我沒有很喜歡。Mr.Yu後來在電腦上又看了N遍。

我覺得國片都很有深度,值得細細品味~目前待看的還有《父後七日》《當愛來的時候》,等看完再來分享!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