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們有去高雄看花燈,今年的燈會當然也要去湊個熱鬧了~難得又去一趟高雄,當然要去巨蛋吃舞舞舞壽喜燒囉!

Mr.Yu請了半天假,我們就開開心心往高雄出發了~~

舞舞舞壽喜燒已經吃過很多次,就不特別介紹了,不過這次發現...以前有二碟小菜,現在怎麼沒有了??不過壽喜燒還是一樣好吃啦!

結婚週年吃美食(1)~舞舞舞壽喜燒點我

2011高雄燈會


2011高雄燈會

吃完了壽喜燒我們就打算搭捷運到中央公園站,再走路到燈會會場。

漢神巨蛋外頭的燈還滿漂亮的,還有一個噴水池,本來我們是坐在池邊休息,結果突然噴出水來嚇一大跳,趕緊閃開~

2011高雄燈會

因為今天不是假日,所以比去年我們來的時候少了很多人,想到去年,差點被人群擠到窒息...燈會的重頭戲就是煙火~岸邊已經站滿了人,根本沒有空隙了...不過既然是看煙火,站遠一點也應該還OK啦~

2011高雄燈會

 

2011高雄燈會

主舞台上則是洗衣機(Washing Machine)樂團的表演。

九點整,煙火開始啦~還搭配著水舞,難怪大家都要搶岸邊的位置,這樣才能看清楚水舞。

煙火+水舞真的超級精采!!

大家忍不住驚呼~好漂亮~煙火結束後大家也不禁拍起手來,真的太美了~



看完了煙火這個重頭戲,再看個主燈,今天的任務就達成了~但是...原本應該是在水裡的主燈到哪裡去了啊??去年就是在愛河裡啊...今年怎麼水裡空空的??我們只好開始尋找主燈...Mr.Yu還問了警察,但卻沒人知道!

今年的燈會範圍有擴大,但為了尋找主燈,我們也只能盲目地跟著人潮走...

結果不小心就被人群擠到『星光隧道』裡,就順著走了一下~

2011高雄燈會

還在路邊看到了很可愛的吉祥物三太子造型的小兔子花燈。

2011高雄燈會

終於在問了3個警察都不知道的情況下遇到了在發傳單的工作人員,就請教了一下『主燈到底在哪裡??』

工作人員告訴我們在『花燈競賽區』附近,所以我們就朝著花燈競賽區出發了~真是有夠遠的!!

每次看著花燈競賽區的花燈都覺得很不可思議,每個花燈都好厲害喔!

2011高雄燈會

 

2011高雄燈會

在途中看到很多家長幫小朋友跟花燈合照,但是很多小朋友都用手去摸花燈或是"捏"花燈,我都覺得很不可思議~~為什麼家長不會阻止自己的孩子去碰觸花燈?小朋友都會很用力去摸那些花燈,這些美麗的花燈都是製作者的心血結晶,家長應該要教導小朋友不應該用手去觸碰才對...還有小孩用手去"戳"花燈,看了真讓人生氣!!

在花燈競賽區,真的有看到『疑似』主燈的東西,但是我們站在對岸,實在是看不清楚那個主燈長什麼樣子...但看起來真的不太像是兔子耶...但是放眼望去,好像也只有這個看起來比較像是主燈的樣子,時間也已經接近10點,所以我們就打算在這裡等待主燈整點燈光秀。

結果...等到10:10,怎麼這個主燈都靜悄悄沒有一點動靜,只有一旁的水舞台還有人在表演。後來我又仔細研究了地圖,怎麼感覺主燈應該還要再往前走才對...所以這個東西根本不是主燈啦~

好吧!為了查個水落石出,我們又繼續往下走,果然!!讓我們發現了此次高雄燈會的主燈--『高県市之星』

雖然我知道已經過了最後的整點表演,但是看到時還真是欲哭無淚...沒有燈光是預料中的事,但是『高県市之星』上的高太子和雄元帥,他們兩個竟然是昏倒的...因為過了表演時間,所以原本有充氣的高太子和雄元帥已經洩氣了...

2011高雄燈會

 

2011高雄燈會

嗚~~沒想到走那麼遠卻看到洩氣的高太子和雄元帥,真的好想哭喔...

更想哭的還在後頭...那就是...我們還得走回去!!

所以我們就走到對岸,順便看一下我們錯看的『假主燈』到底是什麼東東??

結果我們錯以為是主燈的東東其實是『鰲』(龍頭魚身的鰲魚也稱鼇龍),根據Mr.Yu的同事(高雄人)跟我們說,那個鰲也曾經是主燈~~是滴!!所以是2001年高雄第一次舉辦台灣燈會的主燈『鰲躍龍翔』。現在在這曾是主燈的『鰲躍龍翔』底下,是愛河的旅遊服務中心。

2011高雄燈會

但是我們沒辦法停留太久,還要趕末班捷運...所以只好努力趕路...

回程還看到佛光山的小和尚花燈、旗津天后宮的媽祖娘娘、玫瑰聖母殿主教堂座的耶穌花燈。

2011高雄燈會

雖然多次的自助旅行讓我擁有好腳力,但雖然我很能走,但實在是沒辦法走太快...我的腳簡直快要走斷了!!

終於走到捷運站,也來得及搭末班捷運,其實深夜還有一班車,不過就要等到深夜12:00了,去年就是沒看好時間,最後搭了深夜的捷運。

回到家也已經將近1:00了...覺得沒看到主燈實在是有點可惜,但煙火真的很值得一看喔!


《延伸閱讀》2010高雄燈會

                     結婚週年吃美食(1)~舞舞舞壽喜燒

arrow
arrow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