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可樂雞相當好吃,尤其是用那湯汁拌飯應該可以吃好幾碗飯吧!071025neodyj1bi3.gif

再來,之前我好愛吃豉椒排骨煲仔飯,所以今天我也打算來挑戰。

逛超市時又看到『方便菜』,買了箭筍炒肉絲。

家裡還有鹹蛋,所以買了一條山苦瓜。

白色的苦瓜適合做豆鼓苦瓜,而綠色的苦瓜就比較適合炒鹹蛋。

之前為了做三杯杏鮑菇所以買了一大包的九層塔,為了不浪費,今天也來做個九層塔炒蛋,有炒鍋真好啊~~1.gif(雖然超迷你)

《鹹蛋山苦瓜》

準備材料:山苦瓜、鹹蛋、奶油。
做法參考:
【新手料理】鹹蛋苦瓜、香菇鑲肉、樹子蒸魚、瓜仔雞湯

我覺得山苦瓜炒起來的口感真的比較好喔!因為白色的苦瓜比較容易爛。

料理


《豉椒排骨》

準備材料:豬小排、蔥花。

醃料:紅辣椒末、蒜末、醬油1大匙、豆豉、胡椒粉、砂糖1/2匙、酒1大匙、太白粉。

先把豬小排用醃料醃半小時。
這次我有使用祕密武器-妙廚師多功能手持攪器10.gif

我用小攪碎杯把紅辣椒和蒜頭打得非常碎,所以醃肉很容易入味。

將醃好的肉放進蒸盤,再加上一點點豉椒醬汁,灑上蔥花放上辣椒。

一鍋二菜,內鍋煮白飯,放上蒸架和蒸盤,手動設定5分鐘,同時就可以煮白飯和豉椒排骨。

料理

 

《箭筍炒肉絲》

買回來才想到我忘了買豆瓣醬...好險這個方便菜裡的肉絲已經有用豆瓣醬先醃過了。

因為有些箭筍吃起來會有一股臭味,而且我又怕我的迷你炒鍋很難把箭筍炒熟,所以我先把箭筍稍微用熱水煮一下去臭味

倒入香油熱鍋,放入辣椒和蔥段爆香,放入醃好的肉絲炒一下,不要炒太久。

再放入煮熟的箭筍和紅蘿蔔絲一起炒。

炒的時候,因為那豆瓣醬太嗆辣,沒有排油煙機的我被嗆到一直咳嗽...不過炒起來的箭筍很好吃,肉絲也超夠味。

料理

 

《九層塔炒蛋》

 準備材料:蛋2顆、九層塔、鮮雞晶。

打2顆蛋,加入剁碎的九層塔,再加入少許鮮雞晶。

加入香油熱鍋,倒入蛋汁,炒一炒就OK了!如果不夠鹹可以再加一點鮮雞晶調味。
再度要說鮮雞晶真是好物!3.gif

料理

今日晚餐:鹹蛋山苦瓜、豉椒排骨、箭筍炒肉絲、九層塔炒蛋。

當然也是超好吃囉!!豉椒排骨太讚了!!

不過這次買的豬小排又貴又沒肉,因為超市只有賣這種,覺得吃得不太過癮...好在這豉椒排骨的湯汁太棒了!辣辣的很適合拌飯~下次我打算嘗試用里肌肉來做這道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