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因為迷上了做菜,從一開始的蒸煮,漸漸開始挑戰用炒的,

但是我們住的套房沒有廚房,所以當然也沒有瓦斯爐...當然這是不可能實現的...9.gif

好吧...雖然不可能有瓦斯爐,那至少給我一個炒鍋吧!

那天去10元商店,看到了超迷你的炒鍋(50元)和便宜的菜刀(50元),

雖然迷你的炒鍋真的超小,不過就暫時用一下囉~現在有了炒鍋,能夠煮的料理就更多了!10.gif


我真的很愛吃苦瓜,尤其愛吃豆鼓苦瓜,但因為豆豉苦瓜需要用炒的,所以之前一直沒辦法做,現在有了迷你小炒鍋,終於可以來試做看看囉!

後來在網路上無意間看到一道看起來很讚而且好像很容易的料理『蘋果可樂雞』,雖然聽起來好像怪怪的,但看大家都說好吃,所以我也打算來試看看。

在超市有看過福記好易烹飪包,其中有出三杯口味,我就買一包來煮個三杯杏鮑杯。

《豆豉苦瓜》

準備材料:苦瓜、小魚乾、豆豉、香油。

苦瓜刮除內膜切成薄片。這次我有用鐵湯匙刮內膜,真的很方便而且苦瓜也不苦了!新買的菜刀也很好用,切出來的苦瓜又薄又漂亮。

先放入少許香油熱鍋,接著放入小魚乾爆香。

放入少許豆豉和豆豉汁炒一下。

再放入苦瓜薄片拌炒,這時可以再加一點豆豉下去。

把炒好的苦瓜放入蒸盤中。

料理

《蘋果可樂雞》

準備材料:雞肉、蘋果2顆、蒜片、薑、易開罐可樂半瓶(一般可樂,不要用健怡或是零卡可樂)、醬油2大匙、香油、蔥段。

醃料:醬油2大匙、米酒1大匙、蒜泥、太白粉1大匙。

參考食譜: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http://www.wretch.cc/blog/mitong/7217467

雞肉洗淨後,加入醃料醃約半小時,我這次還是使用翅小腿。

蘋果削皮去籽,先泡在水裡防止氧化。

加入香油熱鍋,再加入蒜片和薑片爆香。

昨天買的炒鍋其實不太好用啦...

因為它直徑只有16cm,超級迷你的小炒鍋,不過有就好了,不計較。

放入醃好的雞肉稍微煎一下,這時飄出的醬油香實在太誘人了~~

料理

將煎過的雞肉放入內鍋中,加入半瓶可樂、醬油2大匙、蘋果塊、蔥段。

料理

把蒸架和蒸盤放入內鍋中,手動設定10分鐘。

烹煮完畢後,手動洩壓就可以上桌囉~

料理

《三杯杏鮑菇》

準備材料杏鮑菇、香油、九層塔、福記好易烹飪包-經典三杯。

先加入少許香油熱鍋,放入切好的杏鮑菇拌炒。

接著倒入福記好易烹飪包-經典三杯醬汁,再加入九層塔。

再稍微拌一下,放入蒸盤中。

因為我的炒鍋實在小的可憐,也沒蓋子可用,我只好還是用快鍋的做法。

烹煮三杯杏鮑菇時內鍋可以順便煮飯,手動設定5分鐘。

烹煮完畢後,手動洩壓,白飯和三杯杏鮑菇就好囉~

這個三杯杏鮑菇雖然味道不錯,但是因為我用快鍋,烹調方式比較像是用『蒸』的,

所以我的三杯杏鮑菇煮起來湯汁好多,感覺有點怪怪的...off60_(21).gif

料理

豆豉苦瓜很成功,因為用快鍋烹煮,所以苦瓜吸了豆豉的味道,真的超讚!

蘋果可樂雞聽起來好像怪怪的,但是味道很棒!!雞肉很入味,鹹鹹的湯汁帶有甜甜的味道,蘋果已經燉到很爛,口感有點像很軟爛的蘿蔔,完全不像蘋果。湯汁拌飯超好吃的!!

今日晚餐:蘋果可樂雞、豆豉苦瓜、三杯杏鮑菇。

覺得我做的菜愈來愈複雜了,感覺好有成就感喔~th_114_.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s.Yu(魚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